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亲爱的,热爱的》热映 揭秘杨紫涉足的资本

综合整理 2019-08-26 16:44:19

  前不久,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迎来大结局。该剧播出期间,粉丝们不断因佟年(杨紫饰演)和韩商言(李现饰演)的“发糖”而激动。去年夏天,网友们也因为《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锦觅和旭凤的虐恋情深而揪心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部剧的女主均为杨紫。在外界看来,当初凭借《家有儿女》“小雪”一角红遍大江南北的她,俨然成为“新四小花旦”之一。由杨紫主演的《欢乐颂》系列(2016年、2017年)、《香蜜沉沉烬如霜》(2018年)、《亲爱的,热爱的》(2019年)等影视作品以上线就频频引发追剧热潮。

  随着作品大火而来的,便是广告商的青睐。在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杨紫位列73,收入为5000万元。

  杨紫经纪公司所属的上市公司——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欢瑞世纪”)去年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艺人经纪收入超过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5.89%,较2017年同比增长135.39%。一位影视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尽管该公司并未披露艺人经纪收入中占比较大的项目,但作为欢瑞世纪“当家头牌”的杨紫,想必为此贡献不少。

  图/欢瑞影视官网

  除了影视作品和产品代言,有迹象表示,这位90后“小花旦”也想在资本市场中掌握话语权。

  启信宝显示,目前杨紫名下企业仅有她担任法定代表人并100%持股的永康萨朗影视文化工作室。这家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6月,经营范围为广播影视相关配套服务(除制作、复制、发行)。

  同月,杨紫曾入股福建时代众乐影业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时代众乐”)。由该公司100%持股的时代众乐影业有限公司是2018年杨紫主演的另一部大热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的出品方之一。不过,2017年4月,杨紫退出了该公司股东行列。

  图/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官方微博

  2017年,杨紫还曾出资60万元入股霍尔果斯星永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星永灿传媒”),持股20%,是该公司唯二股东之一,另一位股东是网传为杨紫父亲的杨巍。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公开宣传资料中,星永灿传媒是出品方之一。

  图/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官方微博

  星永灿传媒成立于2017年1月,注册资本300万,是一家涵盖影视制作发行、影视投资、艺人经纪等业务的公司。该公司最大股东杨巍出资240万持有80%的股权,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马海燕任监事。

  据启信宝显示,2018年1月,星永灿传媒曾入股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退股。后者亦在《亲爱的,热爱的》出品方之列。

  去年2月,《亲爱的,热爱的》官微宣布了男女主,彼时海报上的出品方只有华策影视、克顿传媒和剧酷传播(后两者均归属华策影视旗下),一直到6月才出现星永灿传媒,此时距离剧组杀青日期也不远了。

  今年4月,杨紫退股星永灿传媒,由马海燕以同样的60万元取代杨紫占有20%的股权。巧的是,在她此前退股的福建时代众乐的股东名单中,亦有马海燕的身影。

  据了解,杨紫曾在某综艺节目上澄清,母亲并非网传的配音演员,但名字同为“马海燕”。若此“马海燕”正是接任杨紫成为星永灿传媒股东的“马海燕”,那么在电视剧播出前就退股的杨紫,同样可以通过其母亲间接获得大热作品为自己带来的除了片酬以外的投资回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