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沪剧电影登上大银幕!茅善玉主演《雷雨》8.27首映

上海热线 2019-08-28 06:27:59

    上海热线讯,昨天(8月27日),历经近两年的筹备与炮制的沪剧电影《雷雨》终于正式登上了大银幕。作为该剧的领衔主演,著名艺术家茅善玉也现身电影上海首映礼现场并表示:"沪剧发展始终与城市同行,与时代同步,所以我们希望大家看到的,是记忆中经典的《雷雨》,更是今天观众想要看到的《雷雨》。"

图说:茅善玉接受采访

    电影放映结束后影厅内掌声雷动,主创们自银幕走上台前,也引得台下尚未从影片的震撼结尾中醒觉的观众们不断喝彩。

    据了解,作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项目,及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影片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沪剧代表性传承人茅善玉、陈瑜,著名沪剧演员朱俭、王明达、洪豆豆、钱思剑、金世杰、凌月刚倾情献演,将曹禺大师最为称道的改编版本——沪剧《雷雨》,自舞台搬上了大银幕。

图说:主创在台上

    此次,导演梁汉森别具匠心,以虚实结合的电影表现手法,着力塑造了"繁漪"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以"繁漪"的视角揭示了周家两代人的爱恨纠葛。

    梁汉森认为:曹禺大师创作的话剧《雷雨》是中国戏剧史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它以强烈的戏剧冲突向世人展现了封建社会的余毒对人格的磨折,唤醒了人们对旧社会的反抗精神与对新时代的向往。

    而本部电影不仅保留了舞台版本中"盘凤"、"吃药"、"花园会"、"撕支票""四凤独叹""五重唱"等经典唱段,通过实景拍摄不仅再现了一个真实的周公馆,还展现了许多在舞台上未充分展示的原著中的经典场面,例如翻译雨夜尾随周萍,四凤、周冲双双触电而亡的场景。

    此外,茅善玉及一众优秀沪剧演员都在影片中奉献了舞台上难得一见的精彩表演。电影将原作的精华通过画面和声音的传达,多方位渗透观众的视觉与听觉,也为观众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沪剧"新体验"。

    据悉,此次由上海沪剧院带来的实景沪剧电影《雷雨》,是沪剧艺术通过院线电影这一普及全民的艺术载体,将戏剧经典以申曲风韵娓娓道来的一次突破性尝试。该片不仅是沪剧艺术在创新实践中的突破,更是戏曲民粹响应时代号召的迈步,展示了沪剧作为地方剧种,努力培养潜在观众,积极投入文化交流的决心。目前,影片预售现已开启,观众可登录网络票务平台或咨询本市各大影院购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