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2019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选拔赛圆满落幕

上海热线 2019-08-29 08:43:53

    上海热线讯 2019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赛区从2018年12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13000多人的踊跃报名。历经四个月, 60多个城市的初赛角逐,最终2600多名选手脱颖而出,于8月24、25日在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举行的中国选拔赛中进行新一轮的博弈。

    本次大赛由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组委会,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组委会,欧中文化音乐艺术协会,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北京音皇联合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昊天公关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比赛期间,选手们遵循顺序依次登场,他们神情专注,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周围紧张气氛的影响。当他们的双手落在黑白色的琴键上的时候,沉默肃立的钢琴仿佛被赋予了灵魂,演奏出充满力量的篇章。飞速移动的指尖让一连串音符化为潺潺的流水,回荡在赛场的中央。即使评委席上经验丰富的教授,面对选手们出色的表演,也禁不住露出赞许的微笑。

    李斯特国际青少年大赛在中国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国艺术教育国际化、专业化。年轻的音乐艺术学习者在国际顶级钢琴盛事展现出的非凡潜力,将会成为他们面向世界尖端音乐文化的助力。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琴童通过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迈向世界,让世界见证中国的强大,看到这片古老大地上燃起的星火。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的明天已然腾飞。

    8月26日,在上海云峰剧院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出席颁奖礼的嘉宾有: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执行董事兼组委会主任Rob Hilberink;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龚心瀚先生;原上海市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上海电视台台长金闽珠女士;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赵抗卫先生;欧中文化音乐艺术协会主席,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执行主席黄隐先生;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大赛评委会主席杨鸣先生;第六届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冠军Jean Dube;第五届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亚军Mariangela Vacatello;大赛秘书长金宏梅女士;大赛公关总监徐萍女士;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先生,中国区总经理王庭瑄先生和华东区总经理吴福海先生 。

    值得一提的是,由柏斯音乐集团提供的长江钢琴,不仅是本次大赛的官方指定用琴,组委会和柏斯音乐集团还携手特意为本届大赛打造了一台“全球限量100台”的特别型号钢琴——李斯特冠军珍藏版钢琴,每台珍藏款钢琴不仅在键盘旁有为弗朗茨·李斯特特意设计的LOGO,还在琴身的明显位置标有第十届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全球总冠军Mariam Batsashvili的亲笔签名,在每台李斯特冠军珍藏版钢琴出厂之后,更会随琴配有一张收藏证书,极具实用及收藏意义。

    颁奖礼场内座无虚席,台上星光荟萃,台下掌声经久不息。家长陪伴在孩子的身边,共同分享这一重要的时刻。日复一日的辛勤浇灌终于结出累累的硕果,今天的灯光不仅属于所有坐在这里的孩子,也属于在他们背后付出了双倍努力的家长们。年轻的小小钢琴家走上领奖台,他们的脸庞或许稚嫩,却透露出足以面对任何挑战的坚毅与勇敢。他们不负韶光,他们未来可期。

    伴随着2019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匈牙利总决赛的远征正式启程。本次中国选拔赛产生的金奖选手将获得晋级国际总决赛的资格,于2020年1月在李斯特的出生地匈牙利与来自荷兰、波兰、德国、比利时、法国、瑞士、匈牙利等国家的晋级选手争夺国际总决赛各组别的前三名。同时,参赛选手们有机会受到国外知名钢琴家的亲自指导。赛后,选手们将探访李斯特的故乡,感受培养出世界顶尖钢琴家、作曲家和指挥家的浓厚音乐氛围。此次盛事的举办不仅推动了世界钢琴音乐艺术的发展,也为成百上千怀抱有音乐梦想的青少年开辟了通往未来的道路。预祝每一位热爱音乐的青少年钢琴艺术家都能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卓越的音乐天赋,成为音乐的继承者和开创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