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上戏浦江校区正式启用 "四个中心"布局形成

上海热线 2019-09-02 11:49:17

    上海热线讯,昨天(9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秋季开学日,位于闵行区浦星公路与昌林路交汇处的上海戏剧学院浦江校区也正式启用,并迎来了首批入驻的新生。它的启用,标志着上海戏剧学院"四个中心"校区布局的正式形成,影视新媒体教育中心的定位更趋清晰,功能愈发明确。

    据介绍,上戏浦江校区的功能定位为电影电视和新媒体中心,先批入驻的是电影电视学院和创意学院。校区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浦锦街道,地址为昌林路800号(副号为学滨路1号),占地面积为99791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968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2568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

图说:上戏浦江校区外景图

图说:浦江校区启动仪式

    校区的主要建设基础教学楼、电影电视学院楼、创意学院楼、图书馆、剧场、校行政楼、餐饮体育活动中心、师生公寓楼及地下人防兼车库等建筑。设计上突出了使用功能——主体建筑尽显电影电视的特点:有室外可以进行影视表演和放映的巨型露天剧场,有室内剧院、室内的大中小摄影棚、放映厅、录音棚、试听实验室、演播室;同时,还设有上戏作为国际一流平台型艺术类高校优势的、与国际接轨的可以同声传译会议中心、国际沙龙,以及功能齐全配套完备的体育馆、健身房等。

图说:黄昌勇接受采访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表示,浦江校区启用也意味着上戏四大教育中心的正式落成,即定位为戏剧艺术教育中心的华山路校区、定位为中华戏曲教育中心的莲花路校区、定位为国际舞蹈教育中心的虹桥路校区,和定位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影视新媒体教育中心的浦江新校区

    "四个校区针对四个学科专业进行了科学布局和功能定位,也对应着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不同需求,我们希望在拥有了更好的硬件空间以后,通过合作更多的文化艺术机构,以更好的体制机制建设校区,进一步为上海的文化艺术发展做贡献,为影视电视制作的人才输送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黄昌勇说。

▲启动仪式上,戏曲学院表演《京剧风采》

▲启动仪式上,舞蹈学院带来《美好华尔兹》

▲华美舞姿

▲诗朗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