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城市之巅5G+XR创意科技展闭幕 公众最关注"5G带来的未来生活"

上海热线 2019-09-03 12:43:30

    上海热线讯,昨天(9月2日),为期一个多月的"城市之巅5G+XR创意科技展"在上海中心119观光层闭幕,展出期间,展览共接待了近25万位参观者,也为上海的盛夏带来了一股强劲的5G+XR热潮。

    闭幕式上,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全球文创合作与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昊青作为本次展览的总策展人,肯定了公众对于5G、XR等尖端科技的浓厚兴趣及相关产业的长足潜力。

    据王昊青介绍,本次展览采用场景式体验的策展思路,在5G+文旅地标搭建体验场景,为公众带来了文化科技融合的崭新体验。同时,展会通过近1500份问卷调研,跟踪调研公众对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的体验反馈。

    通过调研发现,61%的参展者表示自我学习是接触5G+XR的主要动机首选,说明公众对文化科技融合知识有着积极的求知需求

    75%的参展者愿意推荐亲朋好友来参观"城市之巅5G+XR创意科技展",并且有同样的高比例认为,这样的科技展对提高公众对新科技的认知有帮助

    63%的参展者选择"5G带来的未来生活"为他们最感兴趣的展出内容,但是也有几乎相同比例的公众认为自己对5G和XR相关知识了解程度一般;

    同时,公众最感兴趣的XR内容依次是科幻、教育和艺术,足见公众对XR内容的教育性和审美都提出了一定的标准。在文旅场景,公众还希望能够体验风光类的作品,表现了XR文旅产业的强大潜力;

    而对公众来说,装备和内容几乎同等重要,甚至设备或装备的舒适性和酷感更能决定其接受度;当被问及参展者不喜欢XR体验的原因,"内容不够丰富"的选项高达60%以上。

    可见,一方面,公众渴望有质量、有价值的丰富内容。另一方面,装备创新决定了公众对内容的接受方式和程度,可以说已经成为内容的一个组成部分,对内容产业的推动力量巨大。在王昊青看来,这些发现,也为今后实施虚拟现实内容创制与装备创新教育指明了方向。

    据悉,本次展览由上海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院长张伟民表示,作为国内首个5G环境下的展会,本次展览是学院即将开展的数字艺术策展专业与XR产业产教融合的一次有力探索与尝试,也为上海交大文创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探索数字艺术策展人才培养新模式提供了成功的实践案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