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这个被流言逼死的民国影后,到底经历了怎样的一生?

十点读书 2019-09-04 09:08:30

  死后留下遗书,前后有两个版本,孰真孰假,也成为迷案。

  时年不过25岁。真是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啊。

  阮玲玉诚然不幸,然而同时期的“电影皇后”胡蝶的生平遭遇,跟她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胡蝶除了承受女人名节的诋毁外,还承受了众人对其人品、民族气节的质疑。

  “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人编造了“九一八”事变当夜,张学良与胡蝶歌舞通宵的谣言,企图祸水东引。

  胡蝶被冠上了亡国妖姬的罪名,承受了千夫所指的唾骂。但事实上,胡蝶根本不认识少帅。

  她登报声明清白之后,便安然处之,只待时间来予以证明。

  之后,她被某位大人物囚禁了三年。

  此人死后,胡蝶才恢复自由身。

  面对沸反盈天的质疑和唾骂,她泰然地同丈夫继续生活在一起,创办了“胡蝶”牌热水瓶;加盟邵氏公司,继续活跃在银幕上。

  不得不说,面对人生的不幸,胡蝶比阮玲玉更有大而化之的智慧和力量。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曾写过一本书《钝感力》,书中说:

  人们是否能成功,不完全取决于才能,很大一部分在于你是否对负面情绪过于敏感。

  一个人,光有才华和智慧是不够的。

  如果他太过于在意外人的看法和评价,就会把大量的精力都放在负面的反馈上,这样的人很难有成就。

  而钝感力强的人,能自动屏蔽那些负面情绪,把这些时间用来个人成长,这样,就能闪避很多心理暗礁,获得成功。

  钝感力,是一种大智若愚的生存智慧,是与生活和解、与世界和谐相处的最佳姿态。

  钝感力是一种强烈的自我认知力,它可以造就聪慧憨钝,而命途顺畅幸福的人。

  人生中总会有那么一段路,是需要独自咬牙跋涉的——承担着渐长的责任,拿着与工作不匹配的薪水,遭人误解,被人暗算,得不到爱……

  莫迫桑曾说: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地那样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要相信:上天只会给我们能过得去的坎。只要生命还在,稍待时日,那都是身后的风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