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他是史上最成功的“软饭男”,数学零分的高考学渣如何逆袭?你想不到!

东邪西媚 2019-09-05 09:33:02

  后来《断背山》拿奖无数,包括奥斯卡最佳导演。在英国电影学院奖致辞时,李安说:杰克.吉伦哈尔夸我拍这部片时安静谦和,其实那不是因为我有智慧,只是因为太累。台下的观众大笑。

  安叔丧萌丧萌的样子逗乐了观众,但他说的是实情。接连的打击,让他精神状态前所未有的差。那么热爱电影的安叔,那时候竟然到了早上不想起床去工作的地步。

  李安说,这部片顺利得如有神助。或许,当一个人遭受重重打击后依然坚持,老天也会帮他扛过去吧。

  有人问他:有没有想过放弃?他说,当然有,一天至少想三遍。

  拍《色,戒》时,他累到不行。有一天,向来坚强的他突然崩溃,梁朝伟过来拍他肩膀安慰,说:导演,我们只是露露皮肉,你自己要保重啊。

  他说,干这行的就是蹂躏自己的情感,拿着命在自己手上玩。但他宁愿这样燃烧,也不会选择安全却没有突破的人生。

  他的头发越来越白,但没有人会说:李安老了。因为他从不原地踏步,只会让无数年纪比他小的人,一次次张大了嘴,自愧没有他尝试新事物的胆量和勇气。

  58岁时,他拍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62岁时,他用《比利林恩的中场赛事》,发起120帧/秒的技术挑战。

  他说,他只是想把篱笆往外推一点点,让电影这个舞台的边界再往外扩张一点点。

  他说,凭自己已有的成绩,就算拍烂片拍十年,都还会有人找他拍。但他会担心没有挑战,自己的斗志没了,拍的东西没有意思了。

  他让心里住着的那头猛虎,提醒自己 不要怠惰,不要变得陈腐,被时代淘汰。

  永远要以新鲜兴奋的状态,诚恳地拿出自己最好的发挥。这也是作为一个有天分的人,欠观众的一个人情。

  想起了新片预告片的那首forever youg,这也是导演的愿望吗?

上一页 1 ... 8 9 1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