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他是史上最成功的“软饭男”,数学零分的高考学渣如何逆袭?你想不到!

东邪西媚 2019-09-05 09:33:02

  可李安天生严重偏才,应试教育对他来说很痛苦。高考时竟没有考上大学,第二年再考依然落榜,而且数学只考了0.67分。这让父亲极度失望,李安当时也觉得:这辈子完蛋了。

  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李安只考上艺专,却找到了自己真正擅长和喜欢的领域,因此后来留学美国专攻电影。但父亲固执地认为,学艺术是不务正业。

  现在大家知道,李安那六年是顶着多大的 压力了。

  八八讲一些人生故事的时候,常看到后台有人留言说:有点茫然,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走。

  这很正常,且不说我等凡人对自己到底擅长什么该做什么,往往需要寻寻觅觅;即使像李安这样,早就知道自己天分所在和唯一想做的是拍电影,仍然要经受重重考验。

  回看那六年的漫长煎熬,常有人替李安捏把汗,万一没坚持住,就没有后来的他了。总算熬到三十五六岁才出道,外人看来魔咒解除,从此鲜花掌声簇拥,他自己才知道后来又经历过多少险情。

  出道10年后,李安凭《卧虎藏龙》拿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可父亲的反应竟然是:你电影也拍了,奥斯卡也拿了,现在可以好好找一份正经工作安稳下来了吧。

  即使全世界都为我欢呼,却得不到最在意的那个人的认可。这怎不让人心灰意冷。

  接下来的大制作《绿巨人》,票房口碑双双失利。李安觉得身心俱疲,撑不下去了,打电话跟父亲说:准备退休。那一年,他49岁。

  父亲说,那你去教书吧。李安说不。

  让他没想到的是,父亲接着说:49岁就退休,给孩子们的榜样多不好。还是顶起钢盔,往前冲吧。

  传统中国式父亲,说话含蓄。这番话听起来没半句表扬,却是第一次对儿子拍电影的认可和鼓励。于是李安接了《断背山》,还在看景阶段时接到消息:父亲去世。他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