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插足闺蜜、插刀弃子、家人反目,这个女人够狠!

异能八卦局 2019-09-06 09:32:56

  作为开创这一潮流的鼻祖,又因为长期单身独居,书迷送她了一个“师太”雅号。如今看来,更像是咪蒙的“祖师爷”。不论亦舒女郎多么自诩独立,她们身边还是不乏“家明们”的守护和扶持。

  而在书中大肆鼓吹恋爱、婚姻不重要的亦舒,也在40岁时,自愿走上相亲路。港大教授梁先生,颇有亦舒粉丝的姿态。第一次见面,懂得赞她气质出众。

  很快两人结婚,并通过人工受孕,生下女儿。 1993年,亦舒举家移民加拿大。她每天5点起来写作,写到7、8点,送女儿上学,做家庭主妇。过上近乎隐世的生活,要与癫狂刺目的前半生划开界线。

  但故人们,不“成全”她。 05年姑侄骂战,叫人看了一出好戏。 亦舒在散文中,揶揄倪震是“香港幸福新生代”。

  倪震就写了篇名为《亦舒》的文,回敬她: “姑姑多年来,都有抛弃儿子的阴影,担心儿子会上门要钱。

  “姑姑嫌弃祖母长相”,还用“削肉还母”暗指亦舒整容。

  亦舒40多岁人工受孕,更被他形容为“老蚌生珠”。

  真真是文化人吵架,用最文明的字,说最脏的话。到了12年,倪匡也开始对亦舒颇有微词。表示与亦舒20年未通音讯。不通信的原因,是亦舒避而不见,每次打电话过去,都会被转到语音留言信箱。

  老友蔡澜,也和亦舒老死不相往来。不过“不往来”,明显还是亦舒单方面的意愿。

  到了13年,更有一件惊动全球的事,将亦舒炸了出来。倪震笔下,亦舒日夜的惶恐终于来了,被抛弃33年的儿子蔡边村,来找妈妈了。

  (蔡边村)

  当时44岁的蔡边村,成家立业后,感念自己母亲。拍了一部记录片《母亲节》向她喊话:“您好,是我,蔡边村,您的儿子,很久不见,我们可以见面吗?” 这部片,历经温哥华、柏林、香港三地取景,记录蔡边村全球寻母的真实经历。 片中有他的不少回忆,其中一处:“

  我最后一次见我母亲,是十一岁。寄给她的信件从未有回应。

  不过片中没有指明,要找的母亲是谁。反而是另一位作家看完纪录片后,发文曝光蔡边村寻找的是香港女作家亦舒。可惜,蔡边村希望的母子团聚,没有实现。

  而狼人亦舒,则写了一部短篇小说《妈》。 书中一句:“

  你父亲已经浪费了她的前半生,现在你又要去浪费她的后半生?

  ” 被看作,对儿子寻母的回答。 一位作家,评价此事:能理解,但不认同。很多书迷,也因为亦舒本人抛弃亲子的形象,与她塑造的光鲜亮丽女郎大相径庭,选择脱粉。

  但不论外界如何,自此以后,亦舒再没有大幅抛头露面。只以书会友,继续做隐士。 引用两段话,概括亦舒的大半生:

  姿色不出众,出生平凡。 谈恋爱不成功,犯过早早生子继而潦草离婚的错。

  做文化记者,与明星往来。 凭借才华和勤奋,写出300多本小说。笔耕不辍直到70岁,在自己挣出的加拿大风景如画的房子里颐养天年。

  而这样的亦舒,大概就是上个世纪香港传奇时代,创造出的奇葩吧~

上一页 1 ... 8 9 1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