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插足闺蜜、插刀弃子、家人反目,这个女人够狠!

异能八卦局 2019-09-06 09:32:56

  侄子倪震和李嘉欣谈恋爱被甩,伤心欲绝。亦舒就写短篇小说《印度墨》,安慰他。

  《印度墨》描写中葡混血的美丽女孩刘印子。刚入娱乐圈,和书香门第的贵公子展开初恋。但后来,还是顺从演艺圈潜规则,投奔富豪怀中。

  当年,有人猜这本书写的是张柏芝。被亦舒一口否认:女主角是比张柏芝还要美十倍的人。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写李嘉欣。李大美人也回应过这本书,称从没看过。只是,不甘心地补过一句:“我住的地方才没那么差,衣服哪会都放在纸盒里。” 亦舒不喜李嘉欣,却对倪震后来的女友周慧敏,很是青睐。

  夸她:

  外型秀丽如日本漫画中的美少女,又似迪士尼长篇动画片主角睡公主。太好看的人都不像真人,可是她性格随和,不拘小节,又使人乐意亲近她。 长得好,又聪明,懂得在一个虚荣的行业里脚踏实地,真不容易。

  浪子倪震,后来也被这位睡公主收服,乖乖走入婚姻殿堂。 但亦舒夸女明星,常常透着傲气。比如她夸过林青霞“美而不自知”,但她也写过:

  尽管她不看红楼梦,尽管她一心一意想嫁美国留学博士,尽管她拍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电影,她仍是同类型中最最好的。

  这是夸,还是损呢……

  她说李嘉欣:“美则美矣,毫无灵魂。”日后几乎成了描述李大美人“美中不足”的专属代名词。 80年代最红时,人们把亦舒和琼瑶相提并论:“台湾有琼瑶,香港有亦舒”。她不屑:“那个琼瑶,提了多余。”

  亦舒用笔创造了一个“亦舒女郎”的时代,抛弃传统柔弱女性形象,精明干练、目标明确,想要的东西自己争取。引发万千书迷追捧,就连书中性冷淡的着装风格,都被一一效仿。

  (银幕上的亦舒女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