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新歌发售2小时破千万,周杰伦商业王国大起底
娱乐频道

周杰伦新歌发售2小时破千万 商业王国大起底

Tech星球 2019-09-17 10:07:01

  创投大咖“周董”

  除去音乐人的标签,周杰伦被称之为“周董”,还有自己敏锐的商业嗅觉为证。对于自己的投资项目,周杰伦曾说:“有时候挺朋友做的投资,其实不是为了赚钱。”

  2007年搭配着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开设了一家与电影情节类似的意大利餐厅,投资125万元,取名为“MR.J义法厨房”。“为了让朋友有地方聚会”,周杰伦这家餐厅随着电影的上线和推广大火,直到2013年宣布歇业。

  餐厅的初次试水,并没有使其挫败,而这也开启了周杰伦“Mr.J”品牌的征程。

  2011年,周杰伦入股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传信,成为旗下游戏社交平台Ucan的股东。2016年,周杰伦将自己创办的耳机品牌“TiinLab耳一号”,并入“1MORE万魔”耳机,并以股东身份加盟万魔,担任创意官。

新歌发售2小时破千万,周杰伦商业王国大起底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 )在万魔的官方网站查询数据显示,作为小米的生态链企业,万魔已累计卖出6500万只耳机。

  今年5月,共达电声发布公告表示,将收购万魔声学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3.6亿元。根据重组草案,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万魔声学100%股权账面价值为10.3亿元,预评估值约30.1亿元。

  周杰伦在文创领域另外备受瞩目的一票,就是入股中国数码文化集团,并成立巨室文创。

  身为联合创始人的周杰伦,先是于2017年4月9日,宣布与IDG共同创立“魔杰电竞”品牌,并在深圳开设品牌旗下第一家旗舰店——网咖“魔杰电竞馆”。后又打造原创IP,其自创研发以旅游结合魔幻体验的真人秀模式《周游记》,还携手妻子昆凌共同开发的智能教育机器人小麻吉,迈向上市的步伐。

  而且,巨室文创还作为联合出品人与多方媒体联合出品,打造了《这,就是灌篮!》新型综艺。

新歌发售2小时破千万,周杰伦商业王国大起底

  除此之外,周董还和朋友一起,成立台湾电商平台“星品库”,经营潮流服装、饰品配件、动漫产品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周董与中学同学合资创办的潮牌店PHANTACi,主打限量版潮流服装,如今已成为粉丝们朝拜的“圣地”。

  目前,MR.J将品牌延伸经营潮牌服饰、生活用品、文创、动漫产品。随着事业的发展,周杰伦联手其他艺人,将MR.J朝产业化发展,希望把MR.J打造成明星艺人品牌界的“阿里巴巴”,一手建立起电商平台星品库,就连昆凌的潮牌也在星品库独家入驻。

  周杰伦的合伙人雪糕曾评价说,“周杰伦商业头脑很清楚,虽然有时候很天马行空,但他会点醒我们这些在旁边做事的人,他其实很有商业创意,提出的点都很有商机,但一般是有经验的人去帮他完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