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国家话剧院三部新作相约2019年上海演出季

上海热线 2019-09-23 17:35:37

    上海热线讯 9月2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2019年上海演出季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话剧院三部原创话剧《人间烟火》《三湾,那一夜》《豆汁儿》将于10月25日—11月16日在沪上演。其中,《三湾,那一夜》应邀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人间烟火》则纳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活动。今年来沪的三部剧目均为国家话剧院2019年新创作品,聚焦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不忘初心使命,讴歌伟大时代,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现实生活,以深厚家国情怀和高尚道德取向点燃精神火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白雪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国家话剧院上海演出季举办的第六个年头,国家话剧院已将上海作为第二个主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伟大梦想的启航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国家话剧院将《三湾,那一夜》等三部原创作品带到上海有着特殊的意义,就是要从上海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和创新品质中吸取创作的养分和前进的力量,同时也让三部新创剧目接受文化大码头上海观众的评判和检验,不断打磨提高,以精品奉献人民。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副总裁李明,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白雪峰,编剧王宝社、林蔚然,导演娄迺鸣、殷弘毅、谢可,主演王晖等三部剧目的主创代表一同出席活动,向现场媒体和观众推广介绍剧目亮点,交流创作心得。

《人间烟火》剧照

    《人间烟火》破解棚改难题,真情温润人心

    演出时间:2019年10月25日-26日19:30

    演出地点:上海文化广场

    《人间烟火》编剧林蔚然,导演娄迺鸣,演员涂松岩、范志博、牛银红、杨军君、刘晓翠等倾情出演。该剧讲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苏小鱼,主动请缨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描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剧中经由基层党员苏小鱼之口多次出现的这句话深受导演娄迺鸣的喜爱,她表示,“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中国故事讲好,是我们全体戏剧人的追求,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正是这部戏想要带给观众的。”

    首轮演出后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一部温暖的戏剧,城中村百姓的生活以一种轻松的视角展现,很特别,让人在笑声和泪水中感悟人生。人间烟火,只有经历过悲欢离合、酸甜苦辣、起起落落的人,才知道它是那么的难得和珍贵。

《三湾,那一夜》剧照

    《三湾,那一夜》讲好革命故事,追寻赤诚初心

    演出时间:2019年10月29日-30日19:30

    演出地点:上海美琪大戏院

    话剧《三湾,那一夜》编剧王宝社,导演殷弘毅,主演王晖、王力夫、王勇、买龙等。该剧艺术化表现了“三湾改编”这一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事件,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在风云激荡中熔铸人民军队之魂的政治远见和艰难历程。剧中重点阐释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思想精髓,是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走向胜利的思想法宝。

    《三湾,那一夜》塑造了青年毛泽东形象,通过其与师长余洒度的层层论辩交锋,不断突显毛泽东深遂的历史眼光和卓越的政治智慧,该剧史料丰富,剧情环环相扣,人物生动传神,几场会议论辩和独白台词表演荡气回肠、发人深省,打破人们对主旋律的刻板印象,相信会有更多的年轻人为这段历史喝彩、为这部红色戏剧叫好!

《豆汁儿》剧照

    《豆汁儿》用吃食说人情,以人情传温度

    演出时间:2019年11月15日-16日19:30

    演出地点:艺海剧院小剧场

    《豆汁儿》编剧钟海清、潘汛洪、谢可,导演谢可,主演于泓、吴嵩、杨晨、王一平、张凯歌、黄兆函、刘子郁。该剧讲述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北京故事——老李经营祖传豆汁店已有40多年了,但大龄未婚的女儿一心想改变豆汁的经营方式,留学归来的儿子为了创业而在外借钱,同难共苦的老伙计因不想成为豆汁店的负担不辞而别。在一地鸡毛的烦恼中,老李竟检查出自己患了脑瘤……

    《豆汁儿》以小见大,诙谐中不乏感动,它演绎的不只是发生在北京的故事,更讲述了中国每一个家庭的亲情与爱情。观众看后评论说“豆汁儿里酸的甜的涩的熬着的,是人情。”“大取豆汁店”敬请上海观众一品豆汁儿的酸辣甜咸。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