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ATELIERSó携手艺术家大悲宇宙 呈现未来概念展

上海热线 2019-09-26 21:34:42

    上海热线9月26日讯,昨天,独立设计师品牌ATELIERSÓ与艺术家大悲宇宙跨界合作,在TX淮海·年轻力文化中心推出了"蛰伏-负向温室"未来概念展,并将ATELIERSÓ的呼吸纹理通过大悲宇宙的昆虫学概念,展现其转化为代码及虚拟生物的过程,通过模拟未来生物栖息的冷环境,突出其与人类所处温室之间的冲突感,来探讨"存在"的真相。

    大悲宇宙作为新生代全数字3D艺术家,其"合成昆虫"系列,由每一组随机数据通过大悲宇宙昆虫学,孕育一种全新昆虫物种的诞生,透过昆虫的孕育探索生命的进化和自然的生态。此次概念展中,大悲宇宙便以合成昆虫作为载体,创造了一个属于ATELIERSÓ的全新未知昆虫,用温室孕育的形式展现"遮蔽"到"解蔽"的过程。

▲现场模拟未来生物栖息的冷环境

▲3D技术打造的成虫形态

    此次展览依托TX淮海场地的支持,让艺术家和设计师用科技手段传递出创意文化力。同时,借由跨媒介设计工作室N.APE顽猴的力量完成了互动搭建。

    据介绍,概念展中,设有一套互相关联的艺术装置,来模拟幼虫生活的低温环境;再通过数字屏幕呈现了未知昆虫在蛹中的状态,任何细微的波动都证明着它处于呼吸中的生命;并最终通过3D技术打造出了被艺术抽象化后的成虫形态。除视觉和触觉以外,展览现场还通过声音还原了未来生物对于声音震动极度敏感的特征。

▲数字屏幕呈现未知昆虫

▲数字屏幕呈现未知昆虫

    同时,展览的光线、声音、代码、影像和生物实体模拟五个视觉感官效果紧密相连,实现了场域之间能量的互相传递,最终呈现出完整作品。主办方表示,将未来生物的生长状态放大至整个生态系统,从温度、光、湿度等多个角度模拟了一个真正的温室环境,是希望以展现人类所共同面临的生态问题,从价值观上表达ATELIERSÓ的环保理念。

    据悉,展览将从即日起在TX淮海·年轻力文化中心持续展出至10月3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