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胡铁生艺术特展在沪开幕 胡铁生艺术研究会正式揭牌

上海热线 2019-09-29 14:10:50

    上海热线讯,昨天(9月28日),"铁画银钩爱国爱民"老战士胡铁生艺术特展在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开幕,胡铁生艺术研究会同日揭牌。研究会成立后,将通过编辑出版胡铁生书法篆刻作品、开展学术研讨交流、举办书画展览等方式,研究并发扬胡铁生的艺术思想和艺术实践,推动中国民族艺术的繁荣发展。

    胡铁生(1911-1997)是中国为数极少的在八路军队伍中成长起来的著名书法篆刻家。新中国成立之后,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潜心钻研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博采众长,创造了独具风格的"胡体"书法,为中国书法史增添了一种新的书体。郭沫若先生曾题词"铁画银钩,古为今用",对胡铁生书法艺术予以高度褒奖。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先生出席了活动并指出,中国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文明的基因,也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一个源头。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以建立研究会的方式,缅怀并纪念胡铁生这样一位为新中国的创立及建设事业、改革开放事业付出毕生精力的八路军老战士,这样一位不可多得的革命家兼艺术家,有着特殊的意义。

    承办方福寿园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王计生则表示,胡铁生先生是把人品、人格、作品三者完美融合为一体的艺术家,值得后人崇敬。因此,目前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仍然珍藏着胡老84岁时创作的"胡体"书法精品八幅条屏《抗战协奏曲》,并免费开放供市民参观。这些书法作品,蕴涵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承载中国文化的审美意趣,传播和展示这些艺术珍品,也是上海福寿园作为"露天博物馆"典藏城市文脉、珍藏人文历史的意义所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西泠印社、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胡铁生艺术研究会主办,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上海馨云阁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老战士胡铁生艺术特展将在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展出至11月30日,市民可免票参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