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不愧是张艺谋,11年前奥运会开幕式震撼世界,今巨幅国旗再创奇迹
娱乐频道

不愧是张艺谋,11年前奥运会开幕式震撼世界,如今巨幅国旗再创奇迹

小喵八卦娱乐站 2019-10-03 10:48:06

他被称为“国师”。

他还被称为“老谋子”。

他是国际知名中国导演。

他是拥有超乎想象力的导演。

他是“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

他就是——张艺谋。

提起张艺谋导演,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经他导演的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震撼了全世界。

如今,导演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再创世界奇迹!

不愧是张艺谋,11年前奥运会开幕式震撼世界,今巨幅国旗再创奇迹

1)张艺谋的成长历程

1950年4月2日,张艺谋出生在陕西西安,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中。

1968年,张艺谋因当时那个年代的要求,初中毕业之后就到农村插队劳动。

1971年,从农村插队归来的张艺谋开始在棉纺厂当工人,赚些零钱。

1978年,高考恢复,28岁的张艺谋从棉纺厂辞去工作来到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开始学习,因为张艺谋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摄影师

不愧是张艺谋,11年前奥运会开幕式震撼世界,今巨幅国旗再创奇迹

张艺谋因为当时比同届学生年龄大十岁,所以同学们都叫他“老谋子”。

1982年,张艺谋在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之后,就到广西电影制片厂担任摄影师一职。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