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看了巩俐毁容式的演技,终于明白,为何别人是影后而她是“巩皇”

田涵心Hanson 2019-10-10 09:33:21

    演员其实是一个相对抽象的职业,导演不是学校的老师,他们也不一定会具体告诉你究竟怎么样做表情,做动作才能更好的呈现这样的一个角色,更多的时候只能靠演员自己的体验和自己的悟性。

    1991年,张艺谋筹拍「秋菊打官司」的时候,巩俐为了迅速融入角色,直接换上了一套旧衣旧裤背着大棉衣就赶到了陕北农村,到了农村以后,她就一直以农村孕妇秋菊的身份留在了村里,而扮演她丈夫的演员刘佩琦也和她一起以夫妻相称在村子里住了下来,一段时间下来,村里的所有人都以为这是外地来的新的两口子。

    而淳朴的村民还经常嘱咐刘佩琦照顾好怀孕的妻子,叮嘱她千万不要让巩俐拿重东西,出门要包头巾,走路要小心......不仅乡亲们没有把巩俐作为明星,巩俐自己也不把自己当外人,不拍摄的时候就用自己家的洗衣机给全剧组人的洗衣服,似乎巩俐已经完全进入了秋菊那个勤劳朴实的人物设定里面。

    这才是一个演员的真正的职业操守吧,如果把还原度作为演员的分级标准,那么巩俐的“不疯魔不成活”的表演应该是最高级别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