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最新消息

分享
娱乐频道

谭盾首倡汪涵加盟 《声音博物馆》开始首轮集结

上海热线 2019-10-18 15:50:00

    上海热线讯,日前,在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主旨论坛上,音乐家、艺术家、教育家谭盾在发言时提到了一档新节目《声音博物馆》,吸引到不少人的关注。

    据了解,《声音博物馆》是一档创新型节目,真人秀的纪录片形式,由谭盾与知名主持人汪涵携手知名艺术家组成寻音团队,将从敦煌出发,途径古老丝绸之路上的数个国家,收集各地的声音遗产,探寻全球文明的古老遗音,揭开中西文化交流的秘密,重现丝路音韵。

图说:谭盾亮相艺术节

    "声音博物馆"选址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而节目也将把采集回来的声音视频素材、乐器手稿实物,将和以声音为主题收集的各种藏品一起,永久保存于这个建筑实体中。

    2020年还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2022年又是贝多芬逝世200周年,因此,计划在明年,随着"声音博物馆"节目的开播,声音博物馆建筑的落成,"贝多芬250周年纪念展"也将引进到中国,在长沙梅溪湖开展。

    谭盾表示:“声音可以连接不同地方不同历史不同文化,就像历史一样,它可以把整个历史串成一条河流。而我们把这些声音收藏在博物馆里,可以保存到几百年之后,让未来的人听到过去,看到现在的声音。”

    据悉,《声音博物馆》由谭盾引领,电广传媒旗下韵洪传播与湘江集团旗下湖南华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目前,各方均全力投入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中,节目计划在湖南卫视、芒果 TV播出,覆盖全球230个国家和地区,更多展示平台还在甄选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