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音频行业欣欣向荣 喜马拉雅主张:入耳,更入心

上海热线 2019-10-18 16:18:13

    10月18日消息,日前,金投赏国际创意节(ROI Festival)喜马拉雅专场在上海开启,作为金投赏上的新面孔中国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向外诠释了“入耳,更入心”的音频营销新态度。同时与VIPKID的联合营销案例——《声临其境2》青少年英语配音挑战赛,一举摘得应用工具类铜奖及媒体整合类铜奖。

    喜马拉雅副总裁张永昶作为演讲嘉宾在10月17日的专场中发表题为《入耳更入心》的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喜马拉雅副总裁潘田邀请了艺高高艺术传播机构创始人兼CAO(首席艺术官)曹启泰等嘉宾,一起探讨“入耳,更入心”的营销新主张。

    张永昶用4个数字展现了喜马拉雅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激活用户6亿、超过700万主播、行业占有率75%、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170分钟。张永昶还提到,有数据表明,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音频将占据用户四分之一的时间。

    艾瑞咨询《2019中国车载音频营销价值研究报告》显示,在车载场景下,用户收听移动音频的比例已经高达80.4%正式超越传统广播。

    在移动音频全场景时代,喜马拉雅也认为,必然迸发更大的势能。张永昶透露,有4亿中产都在喜马拉雅,一二线城市用户达到了59%,有车一族占到了40%,充分说明了喜马拉雅的用户质量。

    而在精神消费层面,喜马拉雅首创的“123狂欢节”,2016年首届交易额就达到5088万,2018年则一举突破了4.35亿,增长了近8倍。

    今年的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组委会共收到3310件参赛作品,参与角逐的不仅有国际巨头谷歌、宝洁,还有国内互联网公司领头羊阿里巴巴、腾讯等。喜马拉雅能从几千件参赛作品总脱颖而出,意味着专业评委对喜马拉雅营销价值的认可。

    《声临其境2》是湖南卫视原创声音竞演秀,有着黄金时段、超级口碑的巨大优势,喜马拉雅抓住这一契机独家冠名,顺势而为推出了有趣好玩的全民配音产品,与VIPKID品牌完美契合。

    通过青少儿英语配音挑战,青少年可以勇敢去表达、自信秀出英语。强化让孩子“自信说英语”的利益点,突出学员在VIPKID学习效果,激发消费者体验和消费意愿,最终转化成品牌的付费用户。

    此外,喜马拉雅还将优秀作品沉淀为精品听单,引入VIPKID北美外教专业点评,凸显外教专业形象,汇集精品内容,促进二次传播。

    音频行业欣欣向荣,复盘喜马拉雅与VIPKID的这次营销,让好品牌与好声音的结合,也让传播效果达到了最大化。在数据层面,得益于品牌、声音的双重赋能,联合营销低成本极低,曝光量却达到了惊人的7亿,ROI高达200%,付费用户转化近200万,真正实现了品效合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