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回收黑暗创造光明!"一吨计划"慈善拍卖晚宴举行

上海热线 2019-10-20 23:41:20

    上海热线讯 20191015日,回收黑暗创造光明——“一吨计划”慈善晚宴于衡复艺术中心二楼举行。晚宴拍卖在109日开幕的可持续生活展上展出的大部分作品,用于支持慈善项目。

    “一吨计划是国内史上第一个环保时尚艺术绩效考核工程,开启了产业废弃材料公斤数认领并转化为艺术品和设计作品的新模式。该计划将在各文化艺术展陈空间中邀请制造产业,学者,国内外艺术家,独立设计师,环保先锋,媒体人等共同参与环保可持续项目挑战,为可持续生活,创建绿色文明星球助力发声。此次一吨计划将通过可持续生活趋势论坛、可持续科技应用发布、可持续生活环保展示、可持续生活时尚展,四个不同形式的活动唤起更多的绿色可持续时尚先锋加入。希望将此计划打造人们可持续生活和感受世界的新思想,来探讨人本智造的可持续发展

    “一顿计划”发起人、本次可持续生活展策展人陈熹女士表示:本次“一吨计划”为第一季,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因而计划主要瞄准的核心在于布料,纺织物,衣物纤维,塑料,染料等等的回收和可持续再利用。而现在绝大部分的化学品,衣物纤维,塑料和染料,如果追根溯源的话,其源头都是被称为“黑色黄金”的石油,所以本次“一吨计划”也可以说是针对“黑色黄金”石油衍生品的回收再利用,从而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光明未来,而这便是主题中“回收黑暗,创造光明”的含义。

    同时,本次晚宴的公益受益机构之一为国际知名眼科公益机构-奥比斯。它在中国通过和包括上海新奥光明公益基金会在内的中国本土基金会合作,通过开展长期防盲救盲项目,进行眼科培训,捐赠必要眼科设备,提升基层医院的眼科服务能力,提供贫困手术补助,从而可持续性地来避免那些本可以治愈或预防的失明和眼疾悲剧。新奥基金会以健康扶贫为目标,重点关注困难人群的眼健康,支持社区防盲治盲,减少由于盲而导致的贫困,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光明和快乐!本次活动主题充分体现了“一吨计划,看见你的变化”的主题”。

    “一吨计划”在925日,中国纺织纱线展览会的可持续趋势展区,用回收面料制作可持续长河与展台上9大类生环保创新面料交相辉映,凸显可持续时尚的生态大格局。

    927日在苏州W酒店为大象象牙保护一吨计划可持续生态发声,制作了数十公斤的设计衍生品。Hologarment品牌也在“一吨计划”的号召下,利用全息显示混合服装设计和虚拟打样软件,做到不做样衣,预估将在设备投放首季度减少数百公斤以上的制版样衣废料。

    101日,在环贸例外三楼空间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往年趋势展的面料废片及可持续针织品牌织遇提供的0废弃起线头作为填充物在艺术家王玮珏的快时尚反思艺术装置作品《欲忘》,完成50公斤废弃物艺术家挑战。

    “一吨计划”已经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于10102019年度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论坛上展出用玉米纤维,再生塑料纤维等环保纱线联合艺术家王玮钰完成的艺术作品《缠意》。

    “一吨计划”也和国际时尚趋势预测组织WGSN共同研发了突破性的表达七种职业的彩色环保装置方案“第25小时”完成了25公斤24小时分类垃圾挑战。法国品牌1=X将鼎天时尚的海藻纤维面料及3D透明树脂打印技术结合做成服饰。

    现场,来自澳大利亚的著名青年钢琴家Tony Lee(李东奕)也在晚宴现场为到场嘉宾演奏,用音乐表达他对可持续发展的领悟。

    晚宴现场,新澳股份提供了大量的库存样衣资源,东企集团徐蒙女士提供其企业库存纱线支持,圣蒂欧服饰夏牧羊人集团郑琦发表企业介绍并发起认领相关库存面料挑战。艺术家代表王玮珏、周林伟、朱玺等也发表了认领宣言,接受“一吨计划”的挑战。策展人陈熹也将宣布“一吨计划”第二季即将启动并与上海国际纸艺双年展合作一起为可持续发展助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