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文化

分享
娱乐频道

首届"奔马杯"徐悲鸿儿童绘画大赛在沪启动

上海热线 2019-10-22 15:19:15

    上海热线10月22日消息,记者获悉,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已于日前发起了首届"奔马杯"徐悲鸿儿童绘画大赛。活动自10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2个月,包括作品征集、线上票选、专家评审、颁奖典礼等。

    奔马是中国现代画家、中央美院首任院长徐悲鸿先生的代表作品。徐悲鸿曾留学法国学西画,归国后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先后任教于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北平大学艺术学院和北平艺专,并于1949年后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他擅长人物、走兽、花鸟,主张现实主义,其所作国画彩墨浑成,尤以奔马享名于世。而1994年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的成立,也正是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继承和发扬徐悲鸿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徐悲鸿艺术中心联合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考级中心主办,艺术共合国际儿童美育、生活时尚频道《玩转上海》栏目组承办。"奔马杯"少儿绘画大赛周期性的举办,旨在培养少儿艺术人才,从小培养孩子文化自信和荣誉感,激发儿童绘画潜能,培养儿童品德修为,推动美学教育发展,也为全国儿童提供一次艺术交流的机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