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最新消息

分享
娱乐频道

葡萄牙独角戏《无名先生》登陆上海大剧院

上海热线 2019-10-22 22:34:04

    上海热线讯,10月22日晚,葡萄牙独角戏《无名先生》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上演。作为第21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该剧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剧中主人公托马斯·马吉尔在善与恶的困境中的挣扎,带给我们一份长久的思考。

    《无名先生》是爱尔兰著名剧作家Enda Walsh (恩达 • 沃尔什) 于1999年创作的剧本,是一部有着Samuel Beckett (塞缪尔 • 贝克特) 式独白风格的戏剧作品。剧中只有一个真实出现在舞台上的角色Thomas Magill,其他角色将通过声音的方式来呈现。据了解,本剧导演兼主演的Elmano Sancho (埃尔马诺 • 桑丘) 凭借此剧摘得2015 葡萄牙SPA/AUTORES最佳演员奖。

    在《无名先生》的故事中,33岁的Thomas Magill (托马斯 • 马吉尔),是一名狂热的宗教信徒。虽身居小镇Inishfree,但在Thomas的世界里,小镇是虚幻的,他臆想中的世界才最真实。Thomas的日常即每天去镇上巡视村民的言行举止,他深信,只要足够努力,他就能帮村民洗去罪恶,净化灵魂,拯救世界,他也能藉此升入天国,与上帝同行:“我和上帝俯视着经我们努力后焕然一新的世界,欣慰地笑了,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 Thomas对一切的掌控欲归根结底不过是一场对自己思想的虚妄操控,这是一片更广阔的世界,无影无形,神秘危险,难以企及,其结局注定是白费功夫。

    在善与恶的困境中他挣扎思考,陷入深渊,为了寻找拯救的力量,他仍然每天重复编织着“和上帝在一起”的事实上已破碎的童话。他已经33岁,但仍然没有搞清楚自己是成人还是孩子,没有搞清楚善与恶的边界在哪。不能不说,这是一个悲剧,一个失败者的童话。

    独角戏《无名先生》要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由一个人完成语言、动作、剧情等全部工作,对演员的功力和体力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剧中托马斯·马吉尔扮演者Elmano Sancho用他细腻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一种深层的共鸣!

    据了解,葡萄牙独角戏《无名先生》于10月22日、23日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晚七点半上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