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白玉兰艺术家走进上海校园 展现京剧艺术之美

上海热线 2019-10-25 21:18:10

上海热线讯 10月25日下午,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剧协白玉兰奖艺术家进校园“传承•传播”活动在上海纽约大学热闹开讲。“上海白玉兰奖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得者,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严庆谷,以《小丑说戏》为题,向中外师生观众生动讲解并展现了京剧艺术之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杨靖,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戴颖等出席活动。

严庆谷老师工文武丑,擅演悟空戏。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结合现场演示、互动交流,为来自多个国家的中外师生生动讲解并展现了京剧艺术的形象之美、声腔之妙,并就“丑行”这一特殊表演样式的动作、服装、化妆等独特的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形式开展了妙趣横生的现场体验。

白玉兰奖艺术家进校园“传承•传播”活动是上海市剧协自2014年以来推出的品牌活动,着力于传承经典文化,深入基层。通过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合作,进一步走入各个学校,为师生带来戏曲知识、戏曲鉴赏机会。本次专场活动,得到了上海纽约大学团总支“This is China”文化项目的大力支持。作为一所国际化高校,上海纽约大学凝聚着来自全球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学子。在中西方文化交融的校园氛围中开展的此次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令京剧这一中国传统艺术形式收获了一批“国际粉丝”,推动传统国粹走向更多元的国际舞台。

为期一个多月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板块的活动在上海的各个剧院、各大高校推出了多个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大餐。希望利用多个维度、多种形式的活动形式,让戏曲“走进校园”,也让广大师生不断走近戏曲艺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