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助力长三角文化艺术发展 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开幕

上海热线 2019-10-27 22:54:48

上海热线讯 10月27日晚,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拉开帷幕。开幕仪式后,中外嘉宾共同欣赏了由雅各布•赫卢萨执棒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音乐会。

作为开幕演出,班贝格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作品62》、马克斯•布鲁赫《G小调第1号协奏曲,作品26》、德沃夏克《D小调第7号交响曲,作品70》,以及《浏阳河》等经典曲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团长-马库斯•鲁道夫•奥克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第八次来到中国演出,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浏阳河》便是为此次中国行演出专门准备的,希望能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

今年,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强化长三角联动,实现优质演艺资源的“溢出效应”。本届艺术节分会场于10月15日至11月18日举办, 总计活动78场,其中包含精品舞台剧目演出31场,展览博览12场,梦想艺术汇12场,民营社会文化场馆展示活动10场,各类社会文化活动13场。柏林广播合唱团合唱音乐会、意大利零重力舞团舞蹈《达•芬奇》、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及锡剧大师王彬彬诞辰百年系列活动等精彩内容将陆续与无锡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票面上可以看到“政府已补贴80%”的字样,据无锡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袁伟介绍,此次政府按照票面价格补贴30%到80%不等,力度大于往年补贴。这也是为了鼓励大家形成文化消费的习惯,让市民感到物超所值,培养市民欣赏高雅艺术,同时也助力无锡文化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设分会场活动的首座城市,无锡自2012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不仅助力输出优质文化资源,也助力“长三角”文化艺术的共同发展。过去7年来,在上海乃至国际优秀文化艺术的辐射带动下,无锡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民生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分会场的剧目数量、观众人数不断增长,活动范围不断延伸。今年,内蒙古、合肥、宁波分会场也已陆续启动。由无锡、合肥、宁波组成的长三角地区分会场和上海主会场联动互通,进一步扩大了长三角文化的辐射效应。在袁伟看来,推动长三角一体发展不光是一句单纯的口号,无锡已经连续八年紧跟上海的步伐,借助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平台,让无锡市民观看更高质量的演出,提高无锡文化产业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