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赵志刚陈湜领衔!尹吕版沉浸式越剧《红楼梦》将演

上海热线 2019-11-01 10:11:41

    上海热线讯,记者日前获悉,由"越剧王子"赵志刚、"越剧公主"陈湜领衔的赵氏工坊携手宁波小百花越剧团联合献演的尹吕版沉浸式越剧《红楼梦》即将于2019年12月7、8日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37层宝库文化中心·珐琅厅、半亩园与上海观众见面。

    昨天(10月31日),该剧在珐琅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赵志刚、陈湜等悉数到场,分享了该剧的具体细节。

    据介绍,此次《红楼梦》上海中心的演出,乃是赵氏工坊的两位当家人赵志刚、陈湜向大师致敬的一个举措,由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和当代越剧名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获得者陈湜出演"宝黛"。

    宝钗则由宁波小百花当家花旦、当代越剧名家、国家一级演员、浙江戏剧金桂奖获得者谢进联饰演。而其余"大观园"里众多人物的体现,繁华至凋零的气氛烘托,都将靠舞台上的乐队和十二位合唱者来完成。

    赵志刚表示,化繁为简是本次演出的特色之一,只为更好地突出人物,彰显情怀,也是对"质素简约者,贵而显之"的不懈追求。

    此外,12月1日是也是赵志刚的恩师,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派艺术创始人尹桂芳大师的生日,为了纪念老师,"流芳"——越剧宗师尹桂芳诞辰百年图文展也将于2019年12月3日-8日在上海中心大厦38层匠心环廊倾情开展,免费对公众开放。届时,将展出以"看图说话"的方式再现大师跌宕起伏的人生以及她在舞台上塑造的近百个经典艺术形象。

    其中,除了福建芳华越剧院、上海越剧艺术研究中心提供的尹桂芳先生大量图文资料及生前的戏服等原件外,有些照片和资料将由上海尹派知音会及广大戏迷特别提供,而很多图片及实物乃首次与广大公众见面。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赵氏工坊共同主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