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北京保利2019秋拍精品巡展上海站正式开幕

上海热线 2019-11-08 19:54:06

上海热线讯 11月8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9秋季拍卖会精品巡展——上海站在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五层大宴会厅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特甄选包括中国书画、古董珍玩、珠宝钟表尚品、名酒茗茶等各门类精品350余件来沪巡展,以飨藏家,展厅内人潮涌动。据了解,此次上海精品展将持续至9日,同时,保利华谊(上海)2019秋季拍卖会在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3层白玉兰厅同期开幕,预展时间为11月8日-9日,11月10日进行拍卖。

北京保利2019秋季拍卖会将于2019年11月29日开始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进行预展,12月1日至5日在北京四季酒店5层举槌。邮品专场将于12月11日至13日预展,14日至15日拍卖,预展拍卖地点为新保利大厦云楼10层。此次秋拍在海内外新老藏家热情支持下,征集到众多精彩佳作,涵盖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当代水墨、古籍文献、紫砂壶、沉香、珠宝钟表、名酒、普洱茶、邮品、钱币、名人信札等三十余个专场8000余件拍品,其中估价千万以上的拍品共计30逾件。

在此次抵沪的众多艺术精品中,各门类均有上佳之作呈现在公众面前。其中最为抢眼的包括李可染所绘毛主席长征诗意《万水千山图》、经石渠宝笈著录王蒙《芝兰室图》以及乾隆御制洋彩“时时报喜”转心瓶三件作品。

《万水千山图》画面横向展现,重山叠积,如犬牙高低,参差错落,雄奇壮丽,红军队伍沿狭窄山路从左往右横越画面,山体以浓墨重色写成,并敷染偏暖赭的红色,块面厚实稳重,以留白形成的山路、水道穿插其间。全幅结构规整,笔墨精严,气象万千,是一帧文学性、艺术性与时代意义结合的精品佳作,是新中国美术史中的里程碑,也是画家个人创作历程中的重要代表作,在李可染“为祖国河山立传”的山水革新历程中,具有无可取代的美学与史学双重价值。本作作于1964年,与《万山红遍》同年绘制,重要性与精彩程度均可媲美。

王蒙《芝兰室图》为杭州净慈寺古林昌公所作,后纸有柯九思、徐一夔、释慧明、释夷简、释如兰、文嘉、董其昌题跋。经张肎、谈志伊、王穉登、陈继儒、钱子章、味余斋主人递藏后,入藏清宫,著录于《石渠宝笈》续编。清末时期又被溥杰携带出宫,后归香港藏家郭志权。此图笔墨精妙,为王蒙传世杰作。

乾隆御制洋彩“时时报喜”转心瓶亦为一件罕见之作,该瓶制作于清王朝最为鼎盛的乾隆时期,极尽奢华、叹为观止,充分体现了乾隆时期官窑洋彩瓷器制作工艺的最高成就。本品集洋黄、果绿、矾红、金彩,松石绿釉、胭脂红料彩、蓝料彩、镂雕,转心等多种工艺,画面繁复而不杂乱,弥漫着花香鸟语,又透露出皇室的威仪,可谓巧夺天工,美艳非常。内胆中通景绘制十二只喜鹊,喜鹊象征“喜事临门”,因自古用十二时辰计时,喜鹊十二只则寓“时时报喜”,一年有十二月,亦可称“月月报喜”。

在展览现场,北京保利拍卖的各门类业务专家为到场藏家以及媒体进行了专业的导览讲解,与到场来宾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每一件精品佳作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走入精彩的艺术世界。

据悉,在此次上海站精品展结束后,北京保利拍卖团队将赴杭州进行巡展,于11月11日-12日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2层大宴会厅A厅进行预展。11月15日-18日,北京保利拍卖团队将返京,在北京新保利大厦云楼10层进行北京精品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