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芭蕾传奇尼娜·安娜尼娅什维丽携《天鹅湖》来沪

上海热线 2019-11-15 16:47:51

    上海热线讯,记者日前获悉,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中的唯一一台古典芭蕾《天鹅湖》即将于本周末(11月16日至17日)来沪演出,该剧由"一带一路"上的百年名团——格鲁吉亚国家芭蕾舞团呈现,世界芭蕾明星尼娜·安娜尼娅什维丽任艺术总监。

    据介绍,此次由格鲁吉亚国家芭蕾舞团演绎的古典芭蕾《天鹅湖》也是改编自1895年彼季帕的经典版本,由著名俄罗斯编舞、莫斯科大剧院前艺术总监阿列克谢·法捷耶契夫编导,与格鲁吉亚国家芭蕾舞团现任艺术总监尼娜·安娜尼娅什维丽共同创作。尼娜之前曾是莫斯科大剧院的首席舞者,同时任美国芭蕾舞剧院首席长达16年之久,也被《每日电讯报》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十二位芭蕾舞演员"之一。

    格鲁吉亚国家芭蕾舞团所在的第比利斯国家歌剧芭蕾剧院成立于1852年,作为国家级专业剧院已成为格鲁吉亚最主要的文化艺术机构。1907年,《天鹅湖》首次在第比利斯国家歌剧芭蕾剧院上演,至今已有112年历史,经历了多位艺术总监的锤炼。自2004年尼娜接受经格鲁吉亚总统的邀请、回到祖国担任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以来,在技巧和力量上提高的同时,尼娜注重演员在情感和艺术方面的表达,展现出干净利落、毫不做作的风格。

    在接受采访时,尼娜谈到,"这一版《天鹅湖》也是马里乌斯·彼季帕的版本,我们保留了其中很多的经典元素,也与阿列克谢·法捷耶契夫(Alexei Fadeyechev)一起在第一幕与第四幕做了改编,我认为这是目前我们保留剧目中最棒的演出之一。它结合了美丽的服装、令人惊叹的编舞、美妙的装饰、年轻一代的舞者与格鲁吉亚的个性和自然,观众一看到我们的表演就会明白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