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冠勇科技亮相第二届文博会 发布新一代版权保护神器

上海热线 2019-11-22 10:05:14

    上海热线讯,11月21日,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作为长三角地区一年一度的盛会,本届文博会汇聚了影视,动漫游戏及文创作品等多领域的优秀文化企业共870多家参展。开幕首日,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的版权和内容服务商冠勇科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新一代版权保护神器"易犬智能版权大数据平台"。

图说:冠勇科技展台展示的"易犬"

    冠勇科技创始人兼CEO吴冠勇表示,在阳光的文创产业下,侵权盗版等黑产现象也层出不穷,国际化、社交化、移动化趋势明显;文创产业的活力来自版权交易,如何以更敏锐的"嗅觉",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更容易监测和保护IP作品, 让IP传播数据为产业链提供决策参考,"易犬智能版权大数据平台"由此诞生。

    据吴冠勇介绍,由"易犬"智能版权大数据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和运营的第三方版权服务机构12426版权监测中心,目前能为监管部门、权利人及平台方提供版权监测、版权传播大数据、版权维权、作品认证及版权合作等一站式版权维权及增值服务,支持游戏、图片、影视、音乐及文字等6大作品类别,高度契合"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定位,体现了文化与科技的融合。

    除此之外,发布会上还介绍了易犬的系列子系统,包括正版短视频智能分发系统、作品传播与影响力分析系统、以及基于Saas的政府动态监管,及平台方的智能审核系统,可以实现在网络音频、文字、图片、表演等复杂场景的敏感内容精准识别。

    吴冠勇认为,5G时代将是一个Device-Device(D2D)时代,在用户享受更便捷、低延迟的网络服务同时,4G时代遗留的侵权盗版问题,5G时代会更加复杂;可以预见,在跨境的智能硬件、跨境的区块链上,未经授权(盗版)传播音乐、影视、游戏等作品是否会普遍存在、该如何应对,这些都是将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据悉,截止2019年11月,冠勇科技已累计监测影视、音乐等作品超过812万件,监测盗版链接4700万条,受权利人委托下线/屏蔽侵权链接3160万条。活动上,吴冠勇还强调,版权监测是版权保护的起点,版权保护,应该从监测做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