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爱艺术,敢作声!艺术节"青年之夜"在沪举行

上海热线 2019-11-25 15:00:37

上海热线讯 11月24日晚上19:00,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学生观剧团“青年之夜”在艺海剧院先锋剧场举行。

从今年10月18日起,来自沪上近30所高校、12所高中的265位学生观剧团成员,走进了沪上12座专业剧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观摩了音乐、舞蹈、戏剧戏曲共50场演出,包含了本届艺术节含香港文化周参演剧目在内的所有主板演出。观摩之后,本届观剧团成员共提交了近800份评分评论,50份长评,通过自身视角对艺术作品进行探讨,评选心中的最佳剧目。根据学生评分推出的本届观剧团“青评果”推荐剧目,是上海青年学生思考艺术、思考生活,用评论文字对话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艺术家的一项成果,也体现了当下年轻人对经典舞台作品的艺术口味、审美趋势。

现场还揭晓了今年学生观剧团“青评果”推荐剧目共3大类19台,囊括了本次艺术节国内外的优秀作品,并由观剧团成员代表为各个获奖剧目代表颁发奖杯。上榜今年“青评果”推荐剧目的,既有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爱乐乐团音乐会、荷兰国家芭蕾舞团这样的世界名团和大制作,也有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民族歌剧《沂蒙山》、京剧《杨门女将》这样的优秀原创剧目及传统戏曲作品,充分体现了沪上学生对舞台艺术作品的包容性,多元化的审美品味和艺术修养。

除了走进剧院观摩演出,学生观剧团也带领更多艺术家走近学生群体,默剧《浮士德》的主创走进临港大学城,带去了默剧表演工作坊;《记忆碎片》的女主角带领成员们探秘舞台背后、分享表演经验;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开展了小提琴大师班,为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演奏经验和技巧。学生观剧团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沪上各所学校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也得到了太平洋保险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随着“青年之夜”上推荐剧目和各个成员奖项的诞生,又一年学生观剧团的各项活动圆满落幕。从浑生是戏到艺往无前,再到爱说敢作,观剧团口号一直在变,不变的是希望上海的在校学生能够走近经典艺术、勇敢表达,找到一起观摩、评论、分享的好友,将经典艺术的魅力传扬出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