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纪念巴金诞辰115周年 巴金与友朋往来手札展开幕

上海热线 2019-11-26 09:56:32

    上海热线11月26日消息(通讯员/茹佳),昨天是巴金先生诞辰115周年纪念日,“温暖的友情——巴金与友朋往来手札展”在徐汇艺术馆开幕,巴金铜像同日在巴金故居揭幕。

    手札展集中展出了巴金与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曹禺、叶圣陶、冰心、沈从文等40余位友人及其家属的往来手札,其中大部分属于首次展出。涉及内容则包括创作编译、人际交往、社会活动等方方面面。这些友人、作家均在上海工作或生活过,也是上海现代文学圈的一次感性的亮相。

    “巴金先生一生重视友情,爱护朋友,也得到朋友们的爱戴。从他们之间不同时期的通信中,能够看出朋友之间肝胆相照相濡以沫的情谊,能够看到他们意气风发的年月,一言一行总关情,在冷漠的岁月里,友情温暖了人生照亮了生命。纸短情长,欣赏这一封封珍贵的书信,时常让人不禁热泪盈眶感动至深,岁月流逝,它们又是历史的记录,珍贵的文献,让我们窥见历史的背影。”策展人、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如是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