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今日的神兽 明日的传奇”画家森勉中国首展

上海热线 2019-12-01 16:35:10

11月29日,日美混血画家森勉中国首次个展在上海淮海路的KEECLUB隆重开幕,国内首家线上艺术品平台艺高高Artgogo创始人曹启泰先生出席本次画展开幕,画展主题为“今日的神兽 明日的传奇”。参加过东京艺术博览会、京都艺术博览会、新加坡当代艺术博览会以及佛罗伦萨双年展的森勉首次将他的个展带来上海。

森勉1981年出生于东京,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美国人,所以森勉自小在日本、美国两个地方成长并接受教育,受日美流行文化影响,从电影到漫画,从百科全书到电子游戏,再到唱片专辑封面及浮世绘等多元而丰富的文化让他自小建立了一种独特的艺术触觉。

因为自小生活在都市中,森勉最向往的就是大自然各式各样的生活,面对各种动物的媒体影像,都会令他偶尔回想起在原始森林中凝视动物时那种奇妙的感觉。为了保存这份情感,森勉决定创造属于自己的动物王国, 从他的艺术作品中表达出来,当中更融合了他成长过程中所吸收的东、西方文化,比如将注重细节的日本手工工艺手法和美式即兴的活力风格同时融入到画作中,完美地结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精髓,表现出森勉独特的审美。

从小热爱动物的森勉在2016年完成了他人生第一个中国生肖系列,自2018年始,森勉的艺术作品内容则从野生动物演变为神兽,例如凤凰和龙,很受大众及收藏家的欢迎。森勉解释道,他对神兽非常有兴趣,这起源来自于他对中国的喜爱和研究,这些神兽在今天看来仍是当今流行文化和民间传说中常见的主题和影像。也正因为此,森勉特别选择在上海进行他在中国的首次个人展览,因为,中国是这些神兽的起源地,这也是《今天的神兽,明日的传奇》这个展览会出现在上海的原因,森勉希望将本次展览中的10件神兽作品带回到原点。

森勉作品中的神话魔兽,有喀迈拉(古希腊神话中的神兽)、狮鹫和龙,还有半人半兽的美人鱼和死神;他更是把章鱼、蛇和犀牛,这类现实的动物并列放在一起,将虚构与真实的元素融合在古代人创造的平行宇宙空间及古老经典的神话和传说中,以达到一种穿越时空的真实感。

森勉告诉现场的记者,这些神兽,模糊了现实生活与神话之间的界线,展示了中国古老而厚重的传统文化。因此,深入了解这些古代神话兽背后的故事是森勉目前的主要目标之一。他对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充满了好奇和兴趣,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向中国以及国际观众展示他对中国古代传说的独特诠释。

森勉认为,对于这些古代传统文化,假若我们再不能看见他们并发现如此壮丽的美景,这些古代神兽真的就会成为神话和传说,慢慢的从我们的文化中消失殆尽,这是真正让人感到遗憾的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