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敦煌秘境VR互动展开幕!上海人足不出"沪"就能看

上海热线 2019-12-14 19:35:24

    上海热线讯,南豫园,西敦煌……上海人注意啦,豫园与敦煌,这中国东部和西部著名的两大文化地标首次携手了。今天(12月14日),"敦煌秘境-宋潮VR互动展"在豫园文昌街二楼(近8号门)正式开幕,带来了一场既真实、又如梦似幻的敦煌梦境。这也意味着,上海市民可以足不出"沪",就可领略到悠久灿烂的敦煌文化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的创作团队从敦煌843个石窟中精心挑选了6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宝窟进行VR技术创作。在现场,为人们所熟知的飞天、九色鹿,以及被誉为"敦煌经卷"的敦煌文书等元素,也都通过新技术得以全新呈现,结合深入浅出的语音解说,让大家轻松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也令不少参观者啧啧称奇。

    "潮"是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之一,也是本次展览吸引年轻观众的秘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观众和展览深入互动,无论是适宜拍照打卡的炫酷场景设计,还是与抖音合作的贴纸挑战赛,都吸引了不少年轻时尚潮人驻足打卡。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3个月,至2020年3月15日。近年来,豫园积极开展各类空间和内容提升,除了此此次展览,还与魔道祖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王者荣耀、汉服社群等开展IP合作,打造豫园"网红墙",吸引了更多本地消费者和年轻人群。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豫园还将有更多国潮文创的开发计划。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