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上海成立影视版权服务机构 覆盖产学研等完整产业链

上海热线 2019-12-17 15:35:19

    上海热线讯,版权的开发和保护,既是影视企业的痛点,也是上海影视产业整体提升的新增长点。在此背景下,上海电影产业日前又有大动作了!12月17日,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机构在巨鹿路709号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继2014年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后,上海服务影视行业的又一窗口。

    未来,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将承担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机构的具体运营职能,为上海乃至长三角的影视企业提供影视版权评估开发、监测保护等4大项20条服务,覆盖产学研等影视版权完整链条,既有前期的版权价值评估和开发指导中期的交易撮合和投融资指导,也有后期的版权保护和技术监测,对于人才培训和情报研究,也将开展工作,为整个行业提供专业理论支撑。

    据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服务机构负责人于志庆介绍,今后,影视企业来申请拍摄协助的同时,也可以同时申请版权方面的服务,这个机构的后端支撑平台由版权中心、各影视相关协会、各影视版权园区、版权领域高科技企业、各大银行、律所、高校等组成。

    同时,于志庆还透露,机构已牵头成立了四支专业服务团队,包括影视版权评估开发团队、影视版权法律法务团队、影视版权信息监测检测团队、影视版权投资融资团队。"版权智库"成员已近百人,而且,未来成员还会不断扩充。

    记者发现,四支团队提供的服务清单中,亮点多多。像影视"版权银行"加盟计划,是指影视版权在从创意、筹备、生成、生产、实现、推广、播映、授权乃至衍生授权这一系列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TB 级)文件。这些文件都是重要的数字资产,但在使用、流转、存储、保护等环节都存在安全性的问题。"版权银行"将针对影视版权这一细分领域,建立重要数字资产存储和保护体系。加盟"版权银行",可以让生产制作者更顺心,让权益者更安心,让使用者更宽心,让监管者更省心。

    能体现"上海服务"细致程度的,还有服务清单中的"应收账款等合同确认平台"。"应收账款"是财务专用术语,而这个平台正是中小影视企业亟需的--他们在前往银行做影视项目贷款时,银行需要对他们的"应收账款合同"进行审核,而未来,有了服务机构这个权威第三方的认证,银行和中小影视企业都会变得很省事。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成立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机构,为全国青年影视人才搭建服务平台,明确服务清单,联动影视、金融、法律、培训、研究等专业机构,提供优质、免费、高效的"一站式"版权服务,让上海成为青年电影人筑梦圆梦的事业沃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