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上音携手SMG共同打造歌剧电影《贺绿汀》 徐均朔等助阵开机

上海热线 2020-01-03 10:55:09

    上海热线讯,为深度挖掘宣传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民艺术家贺绿汀的艺术人生,经两年来精心筹备、由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拍摄制作中国首部8K全景声实景原创歌剧电影《贺绿汀》于昨(1月2日)在上音歌剧院举行开机仪式,并宣布将于2020年开拍,计划于2021年正式上映。

    活动上,上音学生、声入人心人气选手徐均朔(第2季)、戴宸(第2季)和方书剑(第1季)共同亮相,献唱了歌曲《上音,我的爱》,为电影开机助阵。

图说:徐均朔、戴宸、方书剑献唱歌曲

图说:开机仪式

    贺老是上音人敬爱的老院长,更是20世纪奋斗着的人民的一个典型代表。而电影《贺绿汀》则将以由上音原创、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和作品创作项目资助的民族歌剧《贺绿汀》为基础,以20世纪上半叶中国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真实再现人民音乐家贺绿汀从青年时期开始把个人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时代的歌手、人民音乐家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电影的创演阵容非常强大,主要演、职人员多由上音师生担纲:上音院长廖昌永任总导演并饰演贺绿汀,原上音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任主创并作词,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任音乐总监并领衔作曲。同时,还有方琼、陈剑波、施恒等歌唱家及上音师生200余人任歌剧演员、交响乐团成员、录音及音响导演、舞美视觉艺术工作人员等。此外,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滕俊杰也将出任导演。

    在接受采访时,廖昌永表示,电影将前往上音等贺老生活居住过的场所实地取景,而对于自己饰演贺老这般的灵魂人物,也无疑是一种挑战。

图说:廖昌永发表感言

    上音方面还透露,为提升该剧的艺术内涵与影响力,学校早于2018年就开始与上海广播电视台深度研商,以期用最新的电影科技技术、以实景形式探索歌剧艺术的新表现力,并希望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实现文艺创作与思政教育相结合、音乐艺术与电影艺术相融合的育人目标、学术目标和启民目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