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上戏公布2020艺考政策 最难专业招录比337:1

上海热线 2020-01-09 05:22:26

    上海热线讯,记者日前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度招生考试将于今起(1月9日)正式开考。昨天(1月8日),上海戏剧学院召开本科生招生考试新闻通气会,透露了今年的艺考相关信息。

图说:上戏艺考资料图

    据了解,上戏今年将招生本科生539名(未包含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内蒙古少数民族专项计划20人),与2019年的487名相比,又增加了52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3日(为期一周),截止1月3日,2020年报名总人次47220,比2019年的(45884)增加了1336人。

    其中,历年来都最受关注的戏剧影视表演报名8881人,拟招40人,招录比222:1,录取率不到千分之五;而近年来热度飙升的音乐剧表演专业报名1037人,拟招24人;播音与主持专业则成为了今年的最难考专业,共6746人报名,拟录取20个,招录比约为337:1。

图说:考场。/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戏还启用了昌林路新校区考场。至此,上海戏剧学院四个校区均设置考场,2020年的艺考考场安排如下:

    春节前(1月9-17日):舞美系、创意学院招生考试考场设在昌林路校区;戏曲学院招生考试考场设在莲花路校区。

    春节后(2月15-28日):表演系、影视学院、导演系、戏文系、舞蹈学院依次开考。其中戏文系考试考场设在昌林路、莲花路校区,同时考笔试(笔试需要5000余个考位);舞蹈学院招生考试考场设在虹桥路校区;其他专业均在华山路校区考试。

    据悉,上戏2020年本科招生考试的大部分专业都在初试环节优化了考试科目。如表演系初试,从原来的台词+形体+声乐,现改为台词+形体或声乐选一,从以往的考核三、四项内容,优化为两项。同时,初试也将更加突出考察学生基本专业素养,细化复试和三试的考试内容,以便更加充分考察具有专业素养的考生,选拔优秀的,具有艺术培养潜质的学生。

    而今年表演系复试考试则将分声台形表四个门类分别进行考试,考委将更加专业化,考核更加科学化。

    此外,上戏2020年的艺考还将继续优化招考流程,考场将采用编排随机、考生分组和抽号随机、考委抽选及分配考场随机,以确保现场面试环节排考的随机性和公平性。初试面试类考试,仍会当天公布成绩,减少考生等候成绩的时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