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打造音乐剧专属剧场!艺海剧院重装回归《三魅影》首秀!

上海热线 2020-01-10 13:05:01

    上海热线讯,上海的小伙伴们注意啦!在暂别了380余天后,昨天(1月9日),位于江宁路466号的艺海剧院终于在《三魅影》的歌声中以全新面貌回归。重回公众视野的艺海剧院冠名FANCL艺术中心,在多元内容基础上亮出音乐剧的新牌,也转身成为了一家集演出、排练、孵化于一体的音乐剧专属剧场。

    首秀剧目《三魅影》是"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成立之后,在产业化发展上亮出的首个手笔。其从《剧院魅影》的古老传说中汲取灵感,以明星音乐会的形式再现世界经典音乐剧的众多名曲。来自西区和百老汇的三位顶尖音乐剧演员Earl Carpenter, John Owen-Jones和Jeremy Secomb,都曾在《剧院魅影》中扮演神秘的"魅影"并广受好评,三人出演魅影的场次合计超过了5000场。而此次,三个魅影也一同空降上海,并将在同一个晚上一同出现同一个舞台上。

    首秀现场,三位音乐剧巨匠也以独特的方式演绎了一系列"最热门"和"最经典"的《剧院魅影》、《悲惨世界》、《致埃文·汉森》,还有《变身怪医》、《魔法坏女巫》、《美女与野兽》等经典曲目,为中国观众奉上了一场绝无仅有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改造后的艺海剧院,无论是舞台高度、灯光布景还是音响条件都做了全新的升级,完全达到了音乐剧的演出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其1038的座位数也填补了上海千人座音乐剧剧场空白。观众席座位布局上,一层座位排数不多且都集中正对舞台,使得观众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和舞台很近,同时也不会感觉"位置太偏"。这些舞台优势,将消除观众的"隔膜感",令他们能完全浸入到演出当中。

    依托于此,艺海剧院将专注打造"音乐剧专属剧场",并对接新成立的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成为其引进和制作剧目的落地平台。

    同时,艺海剧院小剧场和新增的音乐剧排练厅,也将为本土原创音乐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未来,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的《伪装者》、《人间世》、《虎山行》等一系列原创作品将在这里孵化、试演、走向更多城市。

    根据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和FANCL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在剧目创作、人才培养上加码,助力把艺海剧院打造成为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的一个集演出、教育、孵化相结合的产业平台。这也意味着,未来有更多全球优质音乐剧汇聚于此,剧院演出剧目的质量和数量将逐步提高;另一方面,剧院也将探索成为中国音乐剧创作的孵化池,扶植更多本土音乐剧创作力量、培养更多音乐剧表演新人,催生更多中国原创音乐剧。

    主办方表示,围绕音乐剧的标签,艺海剧院今后还将端上更丰富的文化大餐,通过开办艺术讲座、主题展览、公益活动等,推动音乐剧艺术普及,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场、体验艺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