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朱丹和董卿之间,差的是专业水平吗?

兰乔菇凉 2020-01-13 09:21:34

  2018年的春节,连续主持13年春晚的董卿,缺席了。

  外界议论纷纷,多有猜测,但决定退出的董卿,心平气和地守在家里,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和父母吃个团圆饭。

  她说,那种感觉很好。

  而和父母的点滴相处,也让太忙的她,从源头上拥抱了自己。

  她理解了穷苦出身的父亲,太怕她重复悲苦的命运,所以才在她童年时要求如此苛责。

  她明白了过往的自己,之所以那么忙碌那么无法停下,是源于害怕丧失站在舞台中心的恐惧。

  她接纳那个苛责的自己,感谢她一路的紧张逼自己快速成长,在锤炼中获得生命极致的质感,但她也接纳如今的自己,在改变和突围中更安然地走在向好的路上。

  董卿也是妈妈,也有孩子和丈夫,不管是出于纪律,还是保护,她都很少提及曝光他们。

  这不是男人和孩子不重要。

  这是一个接纳自己也活出风采的女人,本该就有的姿态:

  不过分消费家人,不刻意炫耀幸福,像一棵树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是啊。

  生命的意义上是如此厚重,无论我们怎么全力以赴都不为过。但,我们只有找到安稳的自己,才能看见父母和孩子,伴侣和家庭,世界和众生。

  今天,写这篇文,不是用朱丹的失误,去力捧董卿的专业,也不必用董卿的优秀,去贬低朱丹的退步。

  我们要看见的,是这两种人生里,两种女性的困境和命运、突围和成长:

  弄丢自己的人,孤独得活成了笑话。找到自己的人,坚实地活成了传奇。

  其实,她们都吃过很多苦,作过很多难,付出了很多看不见的泪水和汗水,遭遇了镁光灯无法照射到的暗伤和挫败,甚至褪下光环,和普通女人并无二致。

  但她们截然不同的姿态,还是向女人,或者说每个人,道出了这样的真相:

  活成你自己。

  跟随内心的感受,摆脱外在的恐惧,放弃别人的评价,看淡荣耀的加持,让身体跟上灵魂的召唤,当一个全力以赴又稳妥淡定的自己。

  在高光的时刻,敢于蹲下身子拥抱阴影里的自己。在繁盛的时候,能够停下脚步靠近孤独的自己。在弄丢了自己的时候,坦然地转过身带上内心里那个哭泣的小孩。

  在被别人遗忘的时候,悄悄对自己说一句:

  「我记得你。

  在这个万物争着向前冲的时代,是你一步步从阴暗处,把我带到光明地。

  我爱你。」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