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董卿:我认为陈数才是优雅女人的典范

十点读书 2020-01-13 09:14:11

  “人们为什么喜欢青春?”陈数说,“因为你必须承认,那种年轻所释放、洋溢的东西,是流淌出来的,是放射状的,无法隐藏的一种流淌。

  尽管如今接戏数量大不如前,但陈数始终淡然面对,“当青春的气息越来越少的时候,只有你的心在做内在的支撑”。

  对陈数来说,打造更好的自己,始终都是放在第一位的事情。

  编辑邹静之曾一语道破关键:“闪烁的花旦有很多,但平稳沉静的大青衣很少,陈数是难得一见的女演员。”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浪潮一波接一波逝去,具备真正的淑女品格的陈数,才是人生游戏的赢家。

  大篷车上的童年

  口红控陈数的人生,严格意义上来讲,正是被口红所改变的。

  在中戏进修的那几年,舞蹈演员出身的陈数始终找不到演戏的诀窍,直到有一天,老师出了一个命题:用一件物品贯穿人的一生。

  陈数突然开了窍。

  她选择了口红:从孩童时期偷涂妈妈口红的好奇,到怀春少女为悦己者容的羞涩,从人到中年为生活所囿的无瑕顾及容貌,到满头白发时为孙女整理凌乱的梳妆台, 一只口红上,是一个女人静静流淌的年华。

  陈数的这个想法一出,被老师表扬了三天,她终于寻得了演艺世界的入场券。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陈数的童年也是从对“口红”的好奇开始。

  小时候,陈数常常把家里的头纱翻箱倒柜地找出来,挂在自己头上,模仿歌舞剧《货郎与小姐》中的小姐,从那时起,陈数就开始对“美”有着执着的向往。

  ▲ 陈数童年

  母亲是长笛演奏家,常常穿着希腊女神式的白色长裙,眉目含笑站在台上,“那时候就觉得,妈妈真美!”陈数说道。

  让陈数记忆深刻的,还有作为舞蹈演员的父亲排练时的身影。当年父亲在芭蕾舞剧《白毛女》中饰演大春时,每天在舞台上洋洋洒洒的32个挥鞭转,下台时早已汗如雨下。

  在物质生活还不十分富足的年代,艺术工作者们的纯粹,让陈数从小就感受到舞台的神圣,“艺术是信仰啊”,父亲的话从那时起始终被陈数牢记在心。

  因为父母的原因,陈数的童年与歌舞团紧紧绑在一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