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被移出群聊的池子,三观崩塌的李诞,销声匿迹的王自健…

最人物 2020-01-14 09:31:48

  任何一个新事物的崛起,都有一种“落草为寇、梁山聚义”的英雄情节,《吐槽大会》也不例外。

  2017年,《吐槽大会》首播的时候, 李诞还是那个爱喝酒,有着强烈文学梦的愤青; 张绍刚还是在网络上被骂成筛子的主持人;王自健还是观众最喜欢的脱口秀演员; 辍学的池子刚刚决定开始说脱口秀。

  3年的时间,《吐槽大会》已经播出到第4季,李诞火了,张绍刚红了,成立不到6年的公司,也变成行业独角兽——

  2019年4月,《吐槽大会》出品方笑果文化传媒完成B轮融资,估值30亿。

  一战功成,打下江山,他们创造了中国脱口秀行业的辉煌。

  但那个爱笑、有点“贱”的王自健却消失了,“暴躁95后”池子也被踢出群聊……

  2010年,李诞还不叫李诞。他是李瑞超,华南农业大学的大二学生。

  华南农业大学是一所在广东颇有名气的重点本科,但这并非是李诞选择这里的原因。高三复读的那一年,他想要找一个离家远一点的学校,越远越好。

  所以他从内蒙古,来到广东。

  离开家的想法,是李诞从高一开始萌生的。成长于一个家教严苛的家庭,他从小就有一种用嬉皮笑脸反抗严肃的能力。

  升入高中,青春期的逆反心理越来越重,反叛的能量开始从身体里咆哮而出。他不屑于按部就班地走老路,喜欢标榜自己与众不同。

  他觉得生活很没劲,觉得上学很“土”。渴望自由、幻想流浪成为李诞的常态。

  李诞 童年照

  离开家,来到相对宽松的大学,李诞彻底放飞了自己。

  他的生活被酒精和书充斥着。睡醒就读书,联想到现状又莫名的愤怒.愤怒无处消解只能把自己灌醉。

  他不去上课,每天在宿舍里躺着,觉得全世界都是傻缺。

  一年的时间,他喝下数不清的酒,也看完数不清楚的书,酒瓶子和书码在宿舍里,一摞高。

  其实那时的李诞,在互联网上已经小有名气。

  他在网上写小说,有人将文章整理发在文青聚集地豆瓣上,赢得很多人的喜欢。有出版社找到李诞,要给他出书,他却愤怒地回复:

  “我觉得我写的都是垃圾,给我钱我也不干。”

  愤世嫉俗,充满理想主义,文学是李诞心中最重要的东西。

  2010年,他听说作家阿城在北京开讲座,不惜坐绿皮火车颠簸十几个小时,从广州来到北京,只为看一眼能写出《棋王》这样小说的偶像。

  站在人群中,李诞远远看着讲台上的阿城,紧张地不敢提问也不敢说话。

  那时他觉得自己距离“文学梦”很远又很近。回到大学,酒精和书籍继续占据他的生活。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