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播出 肖战获超级风云男演员

上海热线 2020-01-20 12:07:38

    上海热线1月20日消息,日前,“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在东方卫视播出,本次晚会以“中国好故事、共筑新时代”为主题,数百位阅文旗下高人气网络作家和影漫游公司等产业合作伙伴齐聚一堂。演员朱一龙、肖战、张若昀、黄轩、王凯、赵丽颖、郑恺、关晓彤、罗云熙,实力歌手张杰、张靓颖、阿云嘎等悉数亮相,李云迪、陈数、徐帆、李少红等行业大咖出席,共同见证了众多名家名作的荣誉时刻。

    盛典现场发布了备受瞩目的2019年度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并重磅推出2019 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权威盘点了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及IP改编年度表现,将故事性和产业标准有机统一,彰显了中国网络文学一流创作水准与人气峰值,旨在为中国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用《陈情令》“魏无羡”、《诛仙》“张小凡”、《庆余年》“言冰云”等一个个经典角色点燃2019年的“宝藏男孩”肖战在过去一年中,完成了从歌手到演员的跨越,被推荐为阅文超级风云男演员。

   “看落花无言 流离中年复一年 细数着余年”……在现场,肖战也登台再度献唱IP热剧《庆余年》主题曲《余年》,婉转悠扬的歌声,舞台魅力震撼全场。

肖战获奖↓↓↓

肖战唱余年↓↓↓

    超级风云女演员的荣誉则由演技日益精进的赵丽颖获得

赵丽颖↓↓↓

    人气演员朱一龙在盛典中获得了超级品质演员推荐

朱一龙↓↓↓

    人气爆棚的张若昀,则在现场收获了超级人气男演员推荐

张若昀↓↓↓

    黄轩因为自己对不同角色的成就,获得了超级匠心男演员推荐

黄轩↓↓↓

    以过硬的演技为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的宋轶,则捧获了超级突破女演员推荐。

宋轶↓↓↓

    本届“超级风云成就作家”称号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爱潜水的乌贼获得,其最新作品《诡秘之主》在阅文旗下起点中文网上打破了多项阅读记录,在去年10个月的时间累积7次登顶原创风云榜。仅起点中文网上就有超过200万条评论,是迄今为止评论数最多的男频作品。

    今年的“风云潜力青年作家“称号由初出茅庐的95后年轻作家天瑞说符摘得。他的作品《死在火星上》,荣获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最佳网络文学奖”,被马伯庸等读者评论为“浑然天成的电影剧本”、2019年最精致的硬核科幻小说。

    来自加拿大的作家Arria Cross凭借一战成名,13周蝉联起点国际读者推荐原创榜榜首,总点击量已超2500万,获得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风云海外原创作品推荐。

男生频道、女生频道TOP10作品揭晓↓↓↓

    而盛典中最受瞩目2019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以原创文学界通行十余年的权威选票——月票作为核心衡量依据,经过整年度的激烈角逐后产生,直观地反映了当下内容消费者的口味趋势。本年度,爱潜水的乌贼作品《诡秘之主》和叶非夜作品《好想住你隔壁》分别领跑男频、女频TOP10作品,老鹰吃小鸡作品《全球高武》、寻青藤作品《谍影风云》,囧囧有妖《余生有你,甜又暖》,以及一路烦花《夫人你马甲又掉了》等玄幻、言情、都市、军事、现实题材多元品类榜上有名。

    据悉,阅文集团作为一个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拥有780万名创作者,通过持续完善作家体系建设,培育了大批强有力的原创力量,老牌作家不断精进,新生代作家层出不穷。2015年,阅文集团推出首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成为中国首个集合核心原创平台专业能力大数据优势,面向行业及社会公众发布的原创文学榜单,以价值指向性、影响力、权威性著称,也成为行业高度关注的“改编开发指南”。

    在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的趋势指引下,往届多部上榜作品IP开发成绩亮眼,影漫游在今年均涌现优质口碑代表作品。2019年,精品男频影视剧的爆发力全面体现。阅文超级IP改编影视剧《全职高手》《从前有座灵剑山》《诛仙I》和《庆余年》广受欢迎,其中《庆余年》腾讯视频播放量冲破67亿,豆瓣评分7.9,更让大家拨开流量,看到了IP的真正价值,因此也凭借它的超高人气获得了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超级影视改编作品推荐。

   附:

  2019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暨第五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推荐名单

  原创文学风云榜男生频道

  《诡秘之主》 爱潜水的乌贼

  《全球高武》老鹰吃小鸡

  《谍影风云》寻青藤

  《伏天氏》净无痕

  《大医凌然》志鸟村

  《手术直播间》真熊初墨

  《星临》育

  《修真聊天群》圣骑士的传说

  《我要当学霸》晨星LL

  《第一序列》会说话的肘子

  原创文学风云榜女生频道

  《好想住你隔壁》叶非夜

  《余生有你,甜又暖》囧囧有妖

  《夫人你马甲又掉了》 一路烦花

  《神医凰后》苏小暖

  《你好,King先生》锦凰

  《遇见,傅先生》无尽相思

  《你是我戒不掉的甜》浮屠妖

  《南城待月归》公子衍

  《这个大佬画风不对》墨泠

  《倾国策之西方有佳人》寒武珊

  超级风云成就作家

  爱潜水的乌贼

  风云潜力青年作家

  天瑞说符

  风云海外原创作品

  《天才娇妻是巨星》

  超级动漫改编作品

  动画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

  动画番剧《斗破苍穹特别篇2:沙之澜歌》

  超级游戏改编作品

  《新斗罗大陆》手游

  超级影视改编作品

  《庆余年》

  超级影视改编价值男频作品

  《大医凌然》 志鸟村

  《我的1979》 争斤论两花花帽

  《罪无可赦》 形骸

  《生活系游戏》 吨吨吨吨吨

  《商踪谍影》 虾写

  超级影视改编价值女频作品

  《花娇》 吱吱

  《帝凰》 天下归元

  《重生之药香》 希行

  《似锦》 冬天的柳叶

  《乔先生的黑月光》 姒锦

  超级游戏改编价值作品

  《第一序列》 会说话的肘子

  《崩坏星河》 国王陛下

  《天下第九》 鹅是老五

  《黎明之剑》 远瞳

  《超神机械师》 齐佩甲

  现实主义改编价值作品

  《他从暖风来》舞清影

  《生活挺甜》徐婠

  《投行之路》离月上雪

  《凶案调查》莫伊莱

  《职场新生》艾左迦

  超级风云男演员

  肖战

  超级风云女演员

  赵丽颖

  超级品质演员

  朱一龙

  超级人气男演员

  张若昀

  超级匠心男演员

  黄轩

  超级突破女演员

  宋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