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寒流下,最惨的就是TVB那些绿叶了

奇遇电影 2020-02-04 06:13:09

  去年8月,在TVB经典长寿剧《真情》里演「贵妇人」的Lily姐梁舜燕逝世,大家这才惊觉,TVB 96版《笑傲江湖》里的演「五岳剑派」五大掌门的「甘草演员」,至此全部离世!

  从左到右、上到下:「恒山派定闲师太」梁舜燕、「嵩山派左冷禅」陈鸿烈、「华山派岳不群」王伟、「衡山派莫大先生」孙季卿、「泰山派天门道长」谭一清

  这些面孔你一定见过,但却不一定叫得出他们的名字。因为无论是哪一部TVB港剧,都总会有他们作为配角,香港叫「甘草演员」,我们管他们叫「经典绿叶」。

  可以说,半个世纪以来,没有这些经典绿叶的默默付出,就不会成就TVB的成就。

  遗憾的是,随着传统电视行业的没落,加上社会动荡,TVB今非昔比。

  那些知名的小生花旦纷纷离巢,雪上加霜的是,一直踢固定位置的绿叶们,也饭碗不保。

  本来,他们是最敬业的员工,如同港人敬业乐业的精神,他们只是「做好呢份工」,踏踏实实靠这份职业养家糊口。如今,很多人都要失业了。为TVB奉献了大半生,却没有换来安享晚年。

  最近,TVB的两张老面孔宣布离开,一个是43岁的敖嘉年,另一个是74岁的刘江。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