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人间再无梅艳芳:4岁登台,红遍亚洲,穿婚纱和世界告别

十点读书 2020-02-04 06:13:09

  “迟迟年月,难耐这一生的变幻。如浮云聚散,缠结这沧桑的倦颜。漫长路,骤觉光阴退减。欢欣总短暂未再返,哪个看透我梦想是平淡?”

  2004年1月12日,大家沉溺在一片阴郁的氛围之中,好似一位母亲痛失爱女。

  上午11时,成龙、张学友、林忆莲、曾志伟、谭咏麟、谢霆锋、冯小刚、杨紫琼等50余位两岸三地的明星齐聚殡仪馆。

  他们,是来参加一个人的出殡仪式。

  这个人是他们生命中共同的过客——梅艳芳。

  那天的梅姑身着象牙白丝绸晚装寿衣,领结白蝶,身披白纱,宛若是要出嫁。这是“百变天后”这辈子第一穿上这套衣服,当然,也将是最后一次。

  香消玉殒,徒留红尘慨叹。

  这个闪耀了整个80年代的巨星,终究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至死,她也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一份平平淡淡、简单纯粹的爱。

  童年之殇

  “早知道如此,还不如把她卖给人贩子!”

  这是一位母亲曾经对记者说的话,她的名字叫覃美金,正是梅艳芳的生母。覃美金43岁那年从广州西关来到这里,几年后,她怀孕了,这是她第四个孩子。

  彼时覃美金靠着从广州带来的一张土方子开了一间中医诊所,由于没有牌照,她每次都得等病人痊愈之后才能收到酬劳,若病人未愈,便颗粒无收。她的丈夫则像油尖区所有没钱没地位的男人一样,到海上去跑船。

  生活之拮据,可想而知。

  彼时陈美金心里就暗暗决定,若腹中是男孩,无论如何也把他带大,若是女孩,就卖给人贩。增加收入,减少负担。

  当时她想卖掉的不止未出生的梅艳芳一人,还包括她的姐姐梅爱芳。

  可梅艳芳出生后,终究母性之本能盖过生活的酸楚,梅艳芳并没有被卖给人贩子。但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注定梅艳芳不会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刚满3岁的一天晚上,梅艳芳跟自己的舅父说:

  “舅父舅父,我想给你唱首歌!”

  舅父听完颇为惊讶,这么小不点一个女孩,能唱什么歌?

  听罢,他半信半疑地为年幼的梅艳芳拉起二胡。

  片刻后,只听梅艳芳一字不差地唱完了一整首《卖花女》。

  舅父惊为天人,当即跟梅艳芳的母亲说:

  “表姐!这是个天才呀!”

  这番话,几乎影响了梅艳芳后来的命运,自此,她即将开启一段如“卖花女”般辛酸的人生经历。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