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港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他是香港第一慈善家,为20块馒头钱与人翻脸,107岁过世捐款百亿

凤凰娱乐 2020-02-10 09:18:57

  为了发展有声电影,邵逸夫在当时前往美国购买器材,不料轮船触礁沉没,他抱着一块木舢板在海中漂泊了一夜才被救出,历经千难险阻,邵氏兄弟终于在1932年拍摄了第一部有声电影《白金龙》,获利颇丰的同时也让邵氏兄弟声名鹊起。

  1937年,50岁的邵逸夫从新加坡转战香港,在清水湾建起了邵氏影城。当年的邵氏采用工厂式的批量生产方法,每年生产40多部电影,不仅是香港最大的影视基地,更被誉为“东方好莱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