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硬核韩红:我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装”

毒眸 2020-02-10 09:18:57

  “3台ECMO(外膜肺氧合)已经紧急发往武汉,将分别捐赠至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市中心医院。”

  2月7日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布了最新一批援助项目实时进展,其中就包括向武汉市的3家医院捐赠了3台被称为“人工肺”的ECMO。

  “这是无声的发声。”某个豆瓣小组的讨论里,很多网友都表示,ECMO不仅售价高昂,并且现在是有价无市,这种特殊的公益以及发声的形式“很韩红”——过去几年,韩红在一些热点事件上的发声并不如早年间那么频繁,但“沉默”下来的韩红与其团队却常用一种更“无声”的方式行动着。

  这种被网友夸作“硬核”的慈善方式,其实和几年之前网友们对于韩红及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印象、评价大不相同。

  早些年间,每当韩红开始新一年的“百人援助”系列公益行动时,网络上总有质疑她“作秀”的声音。这样的联想看起来并不奇怪:她的队伍星光熠熠,不乏TFBOYS、李易峰等顶级流量;她的活动也没落下宣传:从2014年开始,韩红的公益行动会邀请多家媒体相伴,以至于那几年媒体只要找她聊慈善,都绕不开“韩红回应慈善作秀”的内容。

  李易峰参与韩红的公益活动“陪你一起过冬”

  然而时过境迁,现如今韩红和她的慈善基金会已经成为国内明星慈善的一个标签。在这次的“抗疫”行动中,由于湖北红十字会物资流向屡屡引发受众质疑,韩红2017年在节目《一线人物》中说过的话也因此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做慈善多年来最大的教训)是我们再不把钱,好几百万给某某基金会,因为他们要从中获取很多的管理费……你把我的货物存放在你的仓库里,在我看来你就是混蛋…… 我们现在有基金会后才知道,原来一包方便面都是可以公示的。为什么你们不做? 你们做不到干净,你们就别怪社会质疑。

  而随着这段“硬核”宣言一同被人们所关注的,还有韩红与其爱心慈善基金会在此次“抗疫”行动中的“硬核”表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初期,韩红便组织演艺圈文艺工作者进行募捐;捐款所购置的物资落实到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血气分析仪这些重要医用物品上;韩红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公示项目的实时进展和物资情况,并说:信得过,您就捐!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