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硬核韩红:我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装”

毒眸 2020-02-10 09:18:57

  韩红的行动力很快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认可,并自发向其捐款。以至于不久后其基金会就对外发表声明:“目前捐款数额过大,我们的执行能力有限,必须暂停接受善款。”随即韩红也对外回应:“我做的那一点点小事,只表达了我和一些文艺工作者朋友的心意,在如此巨大的疫情面前,根本是沧海一粟,不值一提!”

  一时之间,韩红成了此次“抗疫”行动中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一些争议和担忧也随之而来。有人说对韩红的“神化”是对她的捧杀,有人则已经开始担心对民间组织的偏信是否有风险,豆瓣鹅组就有帖子提醒“还记得当年的壹基金吗”——当然,很多质疑也很快遭到了其他网友的驳斥。舆论向来都善于造神和毁神,而在

  看来,韩红并不像是舆论所塑造的那般模样,她只是向来那么硬核罢了。

  韩红“硬核”往事

  有人说,韩红的硬核是源自她在娱乐圈的地位。但早在她还无人问津时,她的音乐才华就已让她由衷的骄傲,成为她硬气的资本。韩红出生于一个演艺家庭,父亲是军区歌舞团演员,母亲则是著名的藏族歌手雍西。生长在这样的家庭当中,韩红自小就对舞台有一份向往和热爱。五岁半那年,母亲还在台上唱着歌,她就总想着也上台唱一个,“蹭”一下就窜上去了,结果被妈妈回头一看,灰溜溜地下了台。“一个大牌歌手就这样登上了舞台。”韩红笑着在《鲁豫有约》中回忆。但就是如此热爱舞台的韩红,1986年12月入伍后,考遍了全军在京的所有文工团,却均被拒绝,理由是“唱的不错,形象差点。”沮丧之中,韩红也曾好几个月不吃饭减肥,但最终还是下决心要较一把劲:“

  我不仅不减肥,还要吃回去,还要像从前那么胖,甚至更胖,但是在音乐上付出的时间会比以前更多。

  穿上军装的韩红(图片来源:鲁豫有约) 这一较劲,就是差不多十年的时间。韩红一直没有停止在音乐上的努力 : 1993年,她开始学习词曲创作; 1995年,她凭创作曲目《喜马拉雅》获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铜奖; 1996年,韩红在文化部等举办的“孔繁森”声乐作品赛获创作金奖、演唱金奖; 1997年,她作为嘉宾登上了央视高收视率的节目《半边天》…… 越来越多听众开始认识和认可“歌手韩红”。当1998年韩红发布她的首张专辑《雪域光芒》时,前来参加签售的队伍从西单大世界排到了六部口,队伍长达一里地。“你们看着,我会是中国最棒的女歌手。”在她的第一篇采访中,她就用有些“狂妄”的语气说道。她直来直去的性格可见一斑。但她确实有实力和资格去“狂妄”。出道后的10,她发布的新歌常会获得国内几十个电台排行榜冠军,并手握多个音乐风云榜、中国歌曲原创排行榜、CCTV-MTV音乐盛典等奖项的“年度金曲奖”“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年度最佳女歌手奖”,《天路》《天亮了》《青藏高原》等更是成为了经久不衰的金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