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43岁的陈数,为什么没有女演员的中年危机?

综合 2020-03-20 09:14:12

  真·男女通吃。

  最后,从年上恋到年下恋:陈数不拒小狼狗,观众恋爱观开放多元化。

  从2020年开年热播剧《下一站是幸福》,33岁的宋茜与31岁的宋威龙谈恋爱,相差12岁却被观众爱到不行。

  虽然说“姐弟恋”一直存在,可大叔配萝莉更是主流,这也是为什么中生代男性不愁危机的很大原因。

  就不说《和平饭店》中比陈数小6岁的雷佳音的感情了,更明显的在《完美关系》中斯黛拉与叶东烈的“年下恋”中。

  职场高管的斯黛拉与大学刚毕业的叶东烈,两个人同样相差12岁却还是在一起了。

  尽管最后两人分手,但他们这对的恋情也得到很多观众的支持。

  也许你会说,我就不支持!

  不管你支持不支持,剧中能如此毫不避讳地把姐弟恋展现出来,并探讨年下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已经代表当下婚恋观的转变了。

  说到这里,可以看到不论是从审美口味、女性性格,还是婚恋观来说,观众的需求都发生极大变化,也正呼应了前面所说的供求关系的重要性。

  2019年陈数凭借《长安道》中的林白玉,获得澳门电影节的最佳女配奖,“双料视后”也渐渐向“影后”拓展。

  接下来,陈数主演的讲述大龄单身女性的《谁说我结不了婚》,也将在今年开播。

  正是由于观众需要像陈数这样内外兼修、独立美丽的女性存在,所以她不会面临演艺事业的危机。

  少女时期被老师说“笑比哭还难看”的陈数,曾一度因为自己的外貌而自卑。

  然而她就是不服输要证明自己,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修炼内在,提升外在,甚至比年轻时还要闪耀动人。

  不断丰富的阅历,更好地呈现了中年女性的层次感与复杂性,有着成熟的魅力,这反而是年纪轻的演员所不具备的。

  就像《完美关系》中叶东烈的饰演者王森说的那样:

  “有些戏因为我没有那样的阅历,而陈数会告诉我哪个状态是最好的,帮助我前行。”

  你说年龄是女演员的劣势?

  在陈数这里反而化劣势为优势。

  正如她自己在社交平台中分享道:

  “变老这事,众生平等,简单的实相,我们却常常欺骗自己。”

  不硬凹少女感,坦然面对自己的年龄,对自己保持一以贯之的高要求,仿佛在说:

  “43岁的女人怎么了?我不怕!”

上一页 1 ... 8 9 1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