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内地娱乐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让傻白甜伪精英都黯然失色的女星,她比孙俪陈数还要排得靠前!

桃红梨白 2020-03-26 08:24:43

  能细腻到区分自己的情绪和角色的情绪,足够让那些标榜“演技炸裂”、只懂得嘟嘴瞪眼的小花们惭愧。

  在拜高踩低的娱乐圈,红与不红往往就是一夕之间的事。跟谁比,比什么红与不红、主角配角……都是暂时的,要就比谁更能沉得住气,更能在某件事情上扎下根去。能沉下心的人不多,能像袁泉一样,花上10年去演舞台剧的,就更少了,这也是坊间一度说她“不红”、“过气”的原因。

  但表演这东西,是需要“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的,也是需要磨砺的。长期的舞台表演,加上田沁鑫、孟京辉、王晓鹰这些大导演的调教,袁泉凭借《简·爱》拿下过梅花奖“一度梅”奖,也让她成了“让人放心”的演员。

  曾经有外界言论质疑袁泉皮肤差,气色不佳,妆容老气。袁泉相当坦然:“契诃夫的一些话剧,必须是要四十岁以后的脸才能演的。”此话一出,外界的杂音都沉默了。

  正如杜拉斯的《情人》中所言:与你年轻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外界的声音从来没有困住她,自己一手打造的“成功”会不会困住她?

  袁泉最近的角色,虽然都是实力强大的女性,但仔细品味,还是能发现其中有所不同。比如《中国机长》中,当毕男一身制服走出机场,只能看到一个字——稳。

  飞机剧烈摇晃,乘务长毕男一抬眼,眼底如沉静的湖水不起丝毫波澜,此时就知道这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女人。

  袁泉确实把毕男遇事不慌乱,不卑不亢的气度和优雅演绎了出来。

  作为新晋“囧女郎”,袁泉跟《港囧》里的赵薇、《泰囧》里的陶虹也是有明显区分度的。

  事实上,袁泉在这些类似的角色中,也一直在寻求表演的突破。

  与其说是袁泉角色的固化,不如说是现下成功女性角色的固化。就以《囧妈》为例,徐峥的“囧系列”里,男主多少都有点“恐女症”倾向:老婆一律是不可理喻的、管这管那的、无情无趣的,还不管不顾男主的男性尊严,只有离婚才能逃出生天。讲真,拿到这样早已标签化的设定,已经把女演员限制得没什么发挥空间了,加之戏份不多,袁泉也只能少量注入自己的诠释。

  影视作品是现实的一面镜子,袁泉不该只有一种模板,社会对于都市高端事业女性的认知同样不该只留存一种印象。

  比如亦舒原文小说中的唐晶,也不是只有严肃理性的一面,为达目的,也会撒痴撒娇,搭着手轻声细语,作一副小女人姿态。世界本来就不是非黑即白,中间总有些深深浅浅的灰。人性也是一样,人的性格和经历也是多样的经历复合形成的。袁泉只要不被娱乐狂欢中的女精英角色绑架,不被市场强加于她的人设所绑架,仍然可以再攀上更多个高峰。

上一页 1 ... 8 9 1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