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We爱·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启动 颁奖典礼8月举行

上海热线 2020-03-26 11:45:11

    上海热线3月26日消息,今天,"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大赛"组委会线上公告,宣布第四届大赛正式开始征集参赛作品。"经过专业人士严谨的风险评估,组委会做出了'延期不停办'的决定,继续全力支持青年影视人才。包括颁奖典礼在内的线下活动,从往年的6月延期到8月举行。"

    据了解,"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已经成为上海和台北两地青年影视人才交流品牌活动,第四届大赛也将继续征集以"我们爱"为主题的短片,讲述发生在上海、台北等我们共同生活的两岸城市中关于我们爱的故事。

    大赛分为"作品征集"、"作品评审"、"上海电影大师交流营"、"颁奖典礼"、"影院专映"等环节。在3月26日线上启动发布后至6月20日,大赛将开始作品征集。经过两岸评委评选,所有优秀入围作品名单将于7月15日在大赛官网公布。大赛征集作品时长在每部10分钟以内,特别欢迎两岸合拍合作作品参赛,参赛规则详见大赛官网。

    组委会方面透露,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的"上海电影大师交流营"、"颁奖典礼"、"影院专映"等环节,都将安排在8月举行。其中,最受青年影视人才期待的线下环节——上海电影大师交流营,将于8月13日至20日举行,为期八天。届时,组委会将邀请60位入围影片主创来上海,活动通过大师授课、实践拍摄、参观活动、主题沙龙等,为两岸优秀青年主创人员提供文化交流的机会。优秀短片将获得参加影院专映的机会。

    而大赛高潮——颁奖典礼,则将安排在8月20日交流营闭营当天举办,届时大赛将颁出金、银、铜奖各1名,优秀奖6名、We爱奖1名、采风奖1名。

    记者还获悉,今年的评委会阵容仍然由前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导演张建亚领衔两岸影视名家组成。在此前三届,大赛评委会的评选,也帮助了一批青年影视人才快速成长。

    "往年我们都安排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方便青年影视人才和更多的业界前辈、大师请教、交流。今年虽然推迟了活动行程,但届时的大师交流内容和质量不会降低,会继续延请两岸影视名家在导演、编剧、制片等多个领域,给青年人立体化的辅导。事实上,每年的大师授课、'爱上海'48小时采风拍摄等活动,都大受欢迎,很多青年都表示,在这两个环节受益匪浅。"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疫情成为了全人类共同的挑战,但是疫情期间,上海、台北都涌现出了不少感人的故事,相信这也会成为今年部分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

    近年来,上海影视产业环境日趋完善,去年举办的第三届赛事,总共有多达1369部作品报名参赛,最终获奖作品精品众多。组委会也期待,今年能诞生更多有深度、有特色、有新意的作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