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上戏2020艺考调整:表演系初试用视频,复试高考后!附常见问题及要求!

上海热线 2020-04-05 13:24:41

    上海热线4月5日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教育部近期对艺术类校考做出部署,明确要求尽可能减少校考专业范围,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确有必要现场进行的考试,在高考后组织开展。

    鉴于此,今天,上海戏剧学院也公布了今年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戏剧教育、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四个专业将取消校考,调整为在已报名的考生范围内,按照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表演(戏剧影视)、表演(音乐剧)、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芭蕾舞)、舞蹈表演(中国舞)、舞蹈表演(国标舞)、舞蹈编导八个专业仍保留校考,但初试形式调整为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生无需到学校进行现场初试,而是按学校规定要求,在线录制视频作品并实时提交进行考核。学校将组织评委对考生提交的视频作品进行评审,依循各专业的招考规律及标准作为初试选拔的依据。通过初试的考生,进入复试、三试。

    复试、三试采取现场考试形式进行,考试时间于高考结束后2周内,按学校通知,到学校参加现场考试。现场考试时,学校将加强防控措施,采取分时段、分批次错峰考试的方式进行,最大程度减少现场考生的聚集感染的风险,确保考生健康安全。

    初试环节,已经对考生录制和提交视频作品制定了明确的要求,同时严密考试组织、严格考试纪律,并积极为考生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通过考核考生提交的视频作品,对于考生外形条件及朗诵、形体、演唱等技能型科目的考核,基本能达到与现场考核相当的考查目标和效果。而各专业的复试、三试考核内容中,有些科目是提交视频作品方式不能实现的,如即兴、互动、命题类考试科目,因此仍保留复试、三试现场考试方式。

    上戏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今年的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做好考生服务工作的同时,针对农村和贫困偏远地区等网络条件不足或不具备智能终端的考生,可由考生本人提前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学校将协调考生所在地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为困难考生提供帮助。

    此外,大疫如大考,疫情之下,上海戏剧学院作为全国著名的艺术类院校之一,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体现学校的使命与担当,严守公平底线,完善制度措施,确保考试方式的调整不影响艺术人才选拔的公平性和科学性。

    附: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常见问题】及【调整方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