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剧场复工倒计时!九棵树"音乐森友会"5.16上演

上海热线 2020-05-12 15:27:36

    上海热线5月12日消息:时隔百天之后,重回剧院乐享演出的憧憬,终于引来了一道曙光。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指导意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各地剧院可以通过预约、限流等方式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对此,位于上海奉贤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积极回应,在短时间内策划了一场"集合吧!音乐森友会"暨剧院开放日特别活动,汇聚了交响乐、钢琴独奏、美声等节目,并将于5月16日(本周六)在九棵树的森林剧场、水岸剧场等户外空间上演。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绿色生态剧场的定位,九棵树或将成为沪上首个在疫情后恢复演出的综合性剧院,而此次"音乐森友会"的所有活动,也将通过公众号预约的方式向观众免费开放,额满为止。

    据了解,为了尽量避免观众过度集中,同时达到更好的现场体验,此次"集合吧!音乐森友会"将在三个不同的时间段内,设计"晨间集会""午间散策""落日闲弹"等不同的活动内容。观众既可在青青草坪上,欣赏到九棵树交响乐团和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亦可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度领略这座南上海文化中心与艺术地标的全景,还可在落日余晖之中,在水岸舞台近距离感受黑白键演绎的《天空之城》。

    具体来说,5月16日当天下午,新成立的九棵树交响乐团将在森林剧场为观众带来一场氧吧音乐会,观众可以一边深呼吸,一边欣赏到《我的祖国》《梁祝》《明天会更好》等经典作品,同时男女声独唱《故乡的云》《浏阳河》《小路》也都是如诗如画,情景交融之作。身处蓝天白云,绿水青草之间,相信别有一番风味。

    而临近黄昏的自由钢琴表演,对于追求极致浪漫的观众,定是不容错过的。夕阳洒落在水面,曼妙的音符荡漾开来,一琴一人,边弹边唱,从《千与千寻》穿梭到《海上钢琴师》,从《大鱼海棠》跳跃到《夜空中最亮的星》,此情此景,岂可错过。

    如果觉得演出不够尽兴,"九棵树"还在当天的中午时段开放了剧院深度导览活动,限量预约。成功预约的观众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略九棵树自然与匠心融合的建筑设计,以及"天水一色,郁郁葱葱"的生态景观。没有预约到的观众,也可以通过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的公众号,在网上观看"剧院探秘"的往期视频。

    据悉,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身处奉贤1200亩林地内,是全国首家A级人文生态综合剧院,拥有三个室内场馆和两个户外剧场,融合森林、建筑、水系、人文与艺术为一体。如今,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在历经了春日的洗礼,正显得绿意盎然,森林剧场郁郁葱葱,水岸剧场碧波微澜。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合吧!音乐森友会"将是今年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剧院开放日特别活动系列策划的首期活动。也是"想休闲到奉贤"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特别板块。未来"九棵树"还将围绕着亲子、戏剧、音乐等策划不同主题的"森友会"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回归剧场,在演出中放松身心、陶冶性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