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九棵树艺术教育平台成立 京剧艺术家王珮瑜亮相谈经验

上海热线 2020-05-28 22:20:21

    上海热线讯,初夏方至,万物并秀。今天(5月28日),九棵树艺术教育平台正式成立,未来,九棵树将与王珮瑜工作室、东方梦工厂,以及各大艺术教育机构通力合作,在沃土上播撒和孕育艺术新种,进一步营造奉贤乃至南上海的艺术氛围,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艺术"后浪"。

图说:启动仪式合影

    此次,九棵树艺术教育平台根据不同观众的特点和需求,策划并推出了"艺青藤""艺启坛""艺趣多"三大特色板块。其中作为主打艺术教育课程的"艺青藤"板块,将开设声乐、表演、京剧、钢琴、舞蹈、打击乐等多种类课程

    发布会现场,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珮瑜介绍了她在少儿京剧推广上的经验,她表示,传统京剧课程往往给人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其实,自己更希望建立一个让孩子们可以喜爱上的京剧课程体系。为此,近些年王珮瑜带领团队还走进沪上各类院校,为年轻学生和青少年群体送去了一堂堂饶有趣味的京剧课程,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今后,团队还将为九棵树艺教平台定制一套系统的少儿京剧课程,以满足更多孩子们的需求。"王珮瑜说。

图说:王珮瑜分享少儿京剧推广经验

    活动上,刚成立不久的华人梦想合唱团也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一曲《放飞梦想》歌声甜美,表演生动。作为"艺青藤"板块之一的华人梦想合唱团将在外籍指挥的指导下积极进行国际交流,参加国际大赛,目标成为九棵树艺术教育平台的一张亮眼名片,并以此成为每一个孩子艺术之梦开始的地方。

图说:华人梦想合唱团现场表演

    除了专业的艺术教育课程外,九棵树还为不同族群观众定制了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座和体验活动。主导艺术教育讲座的"艺启坛"就将于近期推出九棵树音乐剧系列艺术教育讲座,上海音乐学院陶辛教授将通过生动的讲演课程,带领音乐剧的小白们集体"入坑"。

    "艺趣多"板块的定位则是寓教于乐,以生活性和趣味性为主,让每个参与其中的观众都有能力来扮靓自己的艺术生活。比如,九棵树与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旗下东方梦工厂合作推出的少儿动画亲子营,让热爱动漫的孩子们有机会走进国际顶尖动画团队,学习和体验一部动画作品的生产流程。而"森林的声音"录音工作坊活动还将带领大家去捕捉大自然的呼吸,通过这样一段用耳朵来探寻自然的沉浸之旅来彻底放松身心。

图说:启动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95岁高龄的指挥家曹鹏也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他对九棵树艺术教育平台的祝福和期待,他表示,九棵树和各类艺术教育机构成功融合,是对艺术文化传播的一种新尝试、新发展,这种新的融合发展模式使艺术文化更贴近人民、服务群众、面向未来。

    据悉,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是奉贤区第一所文化综合体,也是南上海的文化中心与艺术地标,由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旗下剧院演艺和现场娱乐公司华人梦想独家运营。自去年秋天开幕以来,九棵树的运营方华人梦想一边坚持"好戏奉上",为南上海的观众持续不断地送去优秀舞台作品,同时也不忘"艺术树人"的社会责任,着力扶植、培养青年人才和原创作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九棵树作为华人梦想的一个剧院品牌,不仅要向全国输出专业化、市场化、定制化的剧院运营管理体系,同时还将为观众提供多维度的文化体验,悉心孵化属于中国演艺产业的艺术生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